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喊「沒收財產」嚇壞投資人 鴻海發聲明沒用股價跌2%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09:56
郭台銘昨(28)日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圖/胡瑞麒攝)
郭台銘昨(28)日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圖/胡瑞麒攝)

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昨(28)日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並喊出願為兩岸和平犧牲、中共可沒收鴻海財產等言論。儘管鴻海對此聲明,公司不會參與政治,但郭目前持有鴻海17億股、持股比例超過12%,並擁有一席董事,鴻海今(29)日早盤放量走跌,開盤隨即爆出逾3萬張大量,股價最低來到105.5元、跌幅超過2%。

更多新聞:餐飲台灣隊出征!鼎泰豐攻清真市場 小籠包藏成功關鍵

 

鴻海集團。(圖/呂欣芷攝)

鴻海昨發表聲明指出,集團於1991年在證交所上市掛牌以來,目前有逾80萬名股東,公司本身是屬於海內外全體投資大眾所共同擁有。而創辦人郭台銘4年前交棒、未再參與公司日常管理,未來公司會基於創辦人建立的基礎上再上層樓。

鴻海表示,今(2023)年是鴻海成立第49年,公司已在思考下一個50年,讓集團持續轉型、永續發展。公司提出的分享、合作、共榮,就是希望透過鴻海的全球地位,協助所在的24個地區,帶來當地經濟發展及優質就業機會,不論是以往或是未來,這都是對提升人類福祉最大的貢獻。

 
更多新聞:台灣之光前進海外!大馬共享單車爆亂象 YouBike優勢曝

鴻海強調,集團推動公司治理、經營獨立性(董事會獨立董事過半),以及多元化(女性董事、主管與員工),希望樹立專業經營的典範。鴻海不會參與政治活動,但會致力推動永續經營,讓公司可以基業長青,不斷的進步與改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鴻海#鴻海股價#郭台銘#2024大選#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03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