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別放供桌上!普渡「15禁忌」勿犯 恐帶好兄弟回家衰整年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09:46
中元普渡時千萬別把手機放上供桌,否則恐把好兄弟帶回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元普渡時千萬別把手機放上供桌,否則恐把好兄弟帶回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年因適逢60年一遇的黑兔年,故今年的農曆7月又被視為「最兇鬼月」,也讓不少民眾人心惶惶。對此,命理專家「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就在臉書發文,列出15項「普渡禁忌」,呼籲民眾在下週三(30日)中元節若要普渡拜拜,千萬別觸犯相關禁忌,以免把不小心好兄弟帶回家、衰運纏身。

禁忌1:手機不宜放普渡桌

 

小孟老師解釋,由於手機具有電磁波,因此如果把它放在普渡供桌上,極有可能吸引好兄弟前來,並增加祂跟著走進辦公室、家裡的機率。

禁忌2:普渡品要雙數

由於傳統習俗認為「雙數為陰」,故在中元普渡準備餅乾、罐頭、汽水等供品時,建議最好採用雙數。
 

禁忌3:罐頭不宜用辣味

若要將罐頭當成祭拜供品的話,建議別買辣味口味,以免好兄弟被辣到、亂發脾氣。

禁忌4:三牲供品不宜久曬

小孟老師提醒,三牲是中元普渡極為常見的供品,但要切記不宜在陽光下曬太久,以免熟食壞掉、影響腸胃健康。

準備中元普渡供品時,千萬要多加留意,以免觸犯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禁忌5:不宜擺放過期的供品

在準備普渡供品時,務必先觀察罐頭、餅乾、零食等乾糧的有效期限,切勿把過期品擺上供桌。

 
禁忌6:不宜擺放薑蒜相關食品

由於薑、蒜具有驅邪與鎮煞的效果,若把相關食品擺在供桌上,會導致好兄弟不敢接近。

​​​​​​​禁忌7:拜拜時不可爆粗口

普渡過程切記不得爆粗口,或是與他人發生爭吵,否則恐因此觸怒好兄弟。

​​​​​​​禁忌8:香若折斷務必換新香

 
普渡過程中若發現香折斷的話,務必要趕緊換新香,並把舊香拿去金爐燒,但如果是不小心掉到地上的話則沒關係,可以重新插回香爐中。

​​​​​​​禁忌9:普渡後將臉盆牙膏牙刷換新

供品若有拜臉盆、牙膏、牙刷等物,事後建議買新的。

食用拜過好兄弟的食物,不但不會卡到陰,反而還可能獲得加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禁忌10:拜完好兄弟的食物可吃嗎?

小孟老師表示,中元普渡的拜拜食物並無任何禁忌,也不用擔心吃下肚後會卡到陰,好兄弟反而會為了「感謝準備美食」好好加持。

​​​​​​​禁忌11:供品拜完切勿退貨

小孟老師透露,過去有不少人會先在大賣場買普渡品,後來又在拜拜結束後辦理退貨,此舉無形中很可能會減少自身福報,甚至衰事連連。

​​​​​​​禁忌12:燒給好兄弟要燒小銀

中元普渡燒紙錢時,要記得燒小銀、不燒大銀,以免好兄弟會搬不動錢。至於大銀則可準備給祖先。

​​​​​​​禁忌13:祭拜時不要承諾好兄弟事情

祭拜時別向好兄弟給予承諾,因為好兄弟的頭腦都比較直接,故如果事後沒有達到自己立下的承諾,未來恐因此諸事不順。

​​​​​​​禁忌14:路過普渡桌別上前理論

如果路過行人或鄰居的普渡桌,且發現燒紙錢的規模過於誇張時,應要心平氣和地向對方溝通,否則恐傷到彼此之間的和氣、惹怒好兄弟。

​​​​​​​禁忌15:燒紙錢應蓋蓋子

燒紙錢時建議要把蓋子蓋好,並謹記遠離樹葉、樹木、電線、瓦斯桶、垃圾桶,以免不慎引發火災。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運勢報報

#農曆七月#鬼月#中元節#中元普渡#鬼月拜拜#手機#供桌#好兄弟#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11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