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月服裝5禁忌!穿錯1款恐「色鬼上身」 4生肖易被抓交替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09:48
命理師建議鬼月夜晚避免穿過暴露衣服。(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命理師建議鬼月夜晚避免穿過暴露衣服。(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七月俗稱「鬼月」,坊間流傳許多禁忌,加上正值暑假期間,時常外出旅遊者務必當心。民俗專家楊登嵙分享服裝上5大禁忌,太陽下山後務必避免這類型穿搭,否則容易卡到陰。同時點名今(2023)年鬼月有4大生肖,一定不能觸犯禁忌,以免被「抓交替」。

談及鬼月習俗,楊登嵙認為,「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特別提醒,今年農曆7月屬兔、雞、鼠、馬4生肖更需要注意不要犯到禁忌,以免招來不好的影響,甚至被「抓交替」。

 

更多新聞:群創處長爆劈3女!「正宮藏鏡人」內幕全抖出:小三生兒上位

一、禁同色系穿搭(全黑、全白、全紅)

農曆7月要避免整身同色穿搭,若穿連身洋裝可以其它配件來增添顏色。全黑在農曆7月容易招陰,招來好兄弟;全白色則恐讓好兄弟以為有喪事,招來好兄弟找同類。此外,全紅衣服會讓好兄弟想到血,想到祂過世情境觸景傷情,做出傷害生人的事。
 

農曆7月要避免整身同色穿搭。(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二、禁過於暴露、露肩衣服
農曆7月有許多「色鬼」徘徊,祂們特別喜歡衣服暴露的女生,尤其身穿「露肩」款式的女性。楊登嵙指出,人在肩上及頭頂共有3道火(三昧真火),色鬼們會想盡方法引導好朋友拍妳的肩或頭,萬一火被拍滅,好兄弟就容易上身。因此,建議夜晚要避免穿過於暴露的衣服,若是白天這樣穿,要避免去陰氣較重的地方(墳場、醫院、靈骨塔、屠宰場、廢棄房子等),怕吸引色鬼注意及卡到陰。

三、禁破洞風的衣服

農曆7月避免身穿「刷破設計風」的服裝,舉凡最常見的破褲、破衣,此類型衣著容易讓好兄弟認為你是「窮鬼」,進而把你當同類,這樣就容易卡到陰。

穿婚紗會讓好兄弟忌妒。(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四、禁穿婚紗

穿婚紗會讓好兄弟忌妒,因為很多好兄弟都單身。

 
五、禁披頭散髮

鬼月不可長髮過腰或披頭散髮,穿著鬼裝或鬼面具,會讓好兄弟以為你是祂的同類。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鬼月#鬼月禁忌#鬼月穿搭禁忌#鬼月服裝禁忌#農曆七月#好兄弟#禁忌#單身#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858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