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0年一遇極兇「黑兔年」!鬼月2件事別做 5生肖小心了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11:50
60年1遇的「黑兔年」5生肖要注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60年1遇的「黑兔年」5生肖要注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昨(15日)晚間11時(子時)正式邁入農曆7月1日「開鬼門」的時間,民俗專家楊登嵙指出,這天陰曹地府的鬼門會打開,讓在陰間受苦的鬼魂至陽間放假並探望親人。他同時提醒,2023年癸卯年,是60年1次的「黑兔年」農曆7月特別凶,並呼籲5生肖要注意。

談及60年1遇的「黑兔年」,楊登嵙補充,加上今年氣候異常,天氣炎熱,磁場產生巨大變化,鬼月要特別注意「水」引發的憾事。此外,在鬼月釣魚算是「殺生」行為,也怕釣到好兄弟的變身魚,引來好兄弟報復。同時提醒不要到沒有救生員管理的溪邊、海邊玩水,尤其勿到經常出現憾事的水域,以免被「抓交替」。

 

更多新聞:舊愛喇舌已婚歌王20次崩壞!今爆「帶球嫁」 綠帽視帝發聲

釣魚也算殺生的一種,容易引來好兄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60年最兇鬼月!7類人小心「超容易撞鬼」 快拜4大神明

 
楊登嵙指出,台南首邑城隍爺特別指示農曆7月要留意「火和電」,表示有大事發生。天氣炎熱,天乾物燥,應注意火災及電線走火,建議更新老舊電線,也保重身體健康,小心中暑。他點名5大生特別注意,包括2023年生肖屬兔值太歲、鼠刑太歲、雞沖太歲、馬破太歲、龍害太歲。

應注意火災及電線走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則指出,鬼月容易卡陰時辰,包括丑時(1至3時)、戌時(19至21時)、亥時(21至23時)。而容易卡陰的出生時辰為戌時(19至21時)、亥時(21至23時)、子時(23至1時)的人,因為進入夜晚後,陽氣不生、陰氣較盛,魑魅魍魎在此時期活動,建議上述被點名者可在手上綁一條紅線抵擋陰氣上身。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鬼月#農曆7月#鬼門開#鬼月禁忌#楊登嵙#火災#小孟老師#黑兔年#極兇鬼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71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