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月禁忌多!「出遊、住宿8件事別做」 帶1物防好兄弟靠近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21:57
農曆7月鬼門開,小心誤觸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7月鬼門開,小心誤觸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15)日晚間11時「鬼門開」,傳統習俗中,關於農曆7月有許多禁忌,民眾在這期間凡事都會特別小心,深怕誤觸為自己招來厄運。命理網站《旺好運》統整鬼月盡量避免的禁忌,提醒不要過度迷信,但也千萬不要鐵齒刻意嘗試。

荒郊野外容易吸引「好兄弟」聚集,鬼門開時要更小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屢傳中風病危!86歲資深演員「拄枴杖」現身 健康狀況曝

出遊地點

水上活動、釣魚:
 
傳統中認為水邊容易被「抓交替」,因此鬼月最好避開水上遊玩的行程。而釣魚也被認為是水上活動之一,加上釣魚是種殺生行為,在鬼月算是禁忌。

荒郊野外夜遊/夜衝:
荒郊野外本來就容易吸引「好兄弟」聚集,在農曆七月鬼門開時自然更要小心,喜歡夜遊、夜衝的大學生要特別留意。此外,在荒郊野外最好也別拍照,墓地、墳場、靈骨塔、廢墟這些地方自然不用多說,絕對是一大禁忌。

捕捉昆蟲(特別指蜻蜓及螽斯):
民間傳統習俗認為蜻蜓和螽斯是鬼魂的化身,如果隨便抓牠們來玩,小心引來不必要的麻煩。

更多新聞:6年前外公病逝!鐵肺歌后71歲父親「驚爆罹癌」躲起來偷哭

農曆7月到,出外住宿也要注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住宿須知

出遊不要住邊間:
 
邊間是走廊的最後一間房,傳統上認為邊間通常是最陰的,訂房時若可以避開就盡量避開。

進房不要直接開門,先敲幾下再開:
開門之前先敲門,事先知會一下裡面的好兄弟,類似「抱歉打擾了」的概念。敲完門後,過幾秒要「側身」進房間,這是為了讓好兄弟有時間可以先出來且不會被撞到。

鞋子盡量不要整齊排列,鞋頭不要朝床:
房門口的鞋子如果太整齊,會讓「好兄弟」知道裡面有幾個人,可以的話儘量收到櫃子裡,或是分開擺放,平常穿的鞋子,鞋頭也不要朝床,會引來祂們好奇。

更多新聞:男星辦告別演唱會!「70歲妻罹癌」跪床前祈禱 遊走鬼門關現況曝

 
鞋子盡量收到鞋櫃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別急著入住,先沖馬桶水:
通常認為馬桶裡都聚集晦氣,一進到房間,可以先到馬桶沖水,先把晦氣送走。

半夜不要在房間照相:
民間說法大多認為「好兄弟」容易在夜晚時入鏡,所以要拍照的話請盡量選白天。

隨身攜帶驅邪物:
農曆七月期間,不妨在床邊放佛珠、艾草粉或鼠尾草,可以避免「好兄弟」靠近。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鬼月#鬼門開#鬼月禁忌#農曆7月#鬼月出遊#水上活動#荒郊野外#好兄弟#夜遊夜衝#驅邪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1154

0.2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