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門要開了!媽祖降駕聖諭示警「3件事別做」 恐出意外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11:42
台南「土虱堀聖興宮」主祀媽祖提醒鬼月避免從事夜間活動。(圖/翻攝自土虱堀聖興宮臉書)
台南「土虱堀聖興宮」主祀媽祖提醒鬼月避免從事夜間活動。(圖/翻攝自土虱堀聖興宮臉書)

明8月15日深夜11時鬼門開,將迎來一年一度的鬼月,不少人在這期間一舉一動都格外小心注意,深怕稍有不慎誤觸禁忌。擁有超過52年歷史的台南「土虱堀聖興宮」,主祀的媽祖也降駕聖諭,提醒民眾避免從事3活動。

更多新聞:江宏傑官司難打「萌退意」!棄年薪百萬球隊 傳製作公司向他招手

 

鬼月凡事須謹慎小心,盡量避免到野外戲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土虱堀聖興宮」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一年一度民俗月快到了,本宮則於今天癸卯年六月廿四日,舉行收兵儀式。五營將軍放暑假囉!」

「土虱堀聖興宮」敬奉的媽祖降駕聖諭,呼籲民眾農曆7月盡量避免夜間活動,並進一步表示,太陽下山陽氣較弱,精神會比上午來的虛弱不佳,而晚間視線較差,加上樹影幢幢,容易受到驚嚇或發生意外,因此傍晚後不宜山區活動;此時也正逢暑假期間,海水、河水漲退潮變化大,盡量別到野外戲水,不諳水性容易發生危險。

 
更多新聞:李玟爆抓包尪婚外情!火辣小三「身分遭起底」爭執音檔曝 他急幫喊冤

屏東東寧清水祖師宮指示6姓氏,留意水關、血關之災。(圖/翻攝自東寧清水祖師宮臉書)

不只媽祖給予提點,全台各廟神明也都陸續示警,提醒民眾「鬼月」注意事項,包括「屏東東寧清水祖師宮」指示,「劉、楊、簡、林、張、卜」6姓,須留意水關、血關之災;「台南開臺聖地三老爺宮馬府千歲」也提醒鬼月凡事謹慎小心,遠離水邊活動。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運勢報報

#鬼月#農曆7月#鬼門開#媽祖降駕聖諭#土虱堀聖興宮#神明指示#媽祖示警#避免夜間活動#水關#不諳水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740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