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帝爺公蛇」穿梭壁畫!南投天受宮驚見靈蛇飛天 示警:有大事發生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9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9 15:56
「帝爺公蛇」蜷縮在供桌下。(圖/翻攝自松柏嶺天受宮北極玄天上帝臉書)
「帝爺公蛇」蜷縮在供桌下。(圖/翻攝自松柏嶺天受宮北極玄天上帝臉書)

有大事發生?南投縣名間鄉天受宮每逢端午節前後「帝爺公蛇」都會現身報到,迄今43年從未間斷,今年即將邁入第44年,端午節卻未其蹤影,本以為就這樣中斷紀錄,沒想到,上月突然現蹤了!昨(8)日更是在廟內神獸麒麟及雲朵壁畫間穿梭,呈現「靈蛇飛天」意境,而當天正是新颱「蘭恩」生成,廟方表示「帝爺公蛇」示警意味濃,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帝爺公蛇」今年遲了1個月現身,專家示警。(圖/翻攝自松柏嶺天受宮北極玄天上帝臉書)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天受宮宮主陳政雄指出,「帝爺公蛇」最初是在氣象局發布杜蘇芮陸上颱風警報時現蹤,且多半蜷縮在供桌下,未料,昨日卻突然變得活潑,不時在供桌、神像、神獸間來回穿梭,儘管周圍有許多信眾圍觀、拍照、錄影等,帝爺公蛇絲毫不懼怕、不受影響,還爬上雲朵壁畫,一下吐舌、抬頭又低頭,不免引人聯想。

更多新聞:54歲歌后近況曝光!淡出演藝圈「轉做直播主」 驚喜同框蔡秋鳳

陳政雄表示,爬蟲類動物感應向來比人類靈敏,「帝爺公蛇」抬頭又低頭的動作,不只被外界解讀為向帝爺公「參禮」,還多了祈求神明庇佑消災,提醒民眾「寧可信其有」。

 
更多新聞:點一餐少一個員工?菜單驚見300元「現炸人肉」嚇壞網 老饕解答

帝爺公蛇昨突然穿梭壁畫,呈現「靈蛇飛天」意境。(圖/翻攝自松柏嶺天受宮北極玄天上帝臉書)

事實上,每年準時報到的「帝爺公蛇」,這次卻遲了1個月現身,民俗專家楊登嵙直指,端午節當日圓山飯店天花板倒塌,百年金龍的頭被砸斷;台南首邑城隍爺罕見在巡爐下提前示警眾人,農曆7月要留意「火和電」,加上北中南神明、靈獸近期都有異象,表示「有大事發生」,提醒大家警惕注意。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運勢報報

#帝爺公蛇#靈蛇飛天#南投天受宮#靈蛇#天受宮#端午節#蘭恩#參禮#顯靈#神獸異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891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