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點一餐少一個員工?菜單驚見300元「現炸人肉」嚇壞網 老饕解答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9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9 14:27
菜單驚見300元「現炸人肉」嚇壞網友。(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菜單驚見300元「現炸人肉」嚇壞網友。(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沒看錯吧?大部分餐廳為了方便客人點餐都會設置菜單,不過,菜單上的字可要好好寫,否則一不小心就會造成誤會。近日,有網友在餐廳前驚見「現炸人肉」要價300元,照片一曝光,嚇壞眾人。

不少網友將「卜肉」看成「人肉」。(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分享一家餐廳的菜單,從照片中可見,這立式看板上有各式各樣菜色的名字,包括蝦280元、小卷300元、紅槽鰻300元、海瓜子280元、山豬肉280元、月亮蝦餅200元、紅燒魚時價、時蔬青菜及鮮魚湯時價、牛肉、生魚片、炒竹筍180元等。然而,其中一道300元的「現炸人肉」,瞬間讓原PO驚呆。

更多新聞:43歲本土女星盼生子!淚吐「生育能力如斷崖墜落」:恐錯過當媽機會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打趣留言「點一餐少一個員工」、「旁邊應該有高薪聘用的徵才廣告」、「老闆愈來愈瘦了」、「新電影:員工餐」、「難怪要一直徵人」、「莫非失蹤人口都成了……」。最後,有網友趕緊跳出來解釋「宜蘭的卜肉,老闆可以好好寫字嗎」、「卜:宜蘭台語的炸」。

 
更多新聞:正常嗎?1級省電冷氣「吹12天電費近千元」 1電器是元兇:快關

卜肉是宜蘭知名在地美食。(示意圖,非當是店家/TVBS資料畫面)

卜肉是宜蘭知名在地美食,當地「卜」即油炸之意,「卜肉」就是將豬肉用油爆的方式,炸至浮起瀝乾油脂後食用,呈金黃色澤、外皮酥鬆,由於台語的爆跟卜發音接近,加上筆畫少,做生意的人經常把「爆肉」直接寫成「卜肉」,流傳至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卜肉#現炸人肉#人肉#宜蘭#豬肉條#宜蘭美食#老饕#菜單#油炸#油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728

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