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兇鬼門開!城隍爺示警鬼月18禁忌 觸犯恐惹「好兄弟上身」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2:27
基隆護國城隍廟城隍爺提醒鬼月18禁忌。(圖/翻攝基隆護國城隍廟臉書)
基隆護國城隍廟城隍爺提醒鬼月18禁忌。(圖/翻攝基隆護國城隍廟臉書)

今(15)日深夜11時(農曆7月1日子時)正式鬼門開,今(2023)年恰逢60年一次的「黑兔年」,讓不少宮廟提醒此次適逢最兇鬼月,出門要多加注意。基隆護國城隍廟城隍爺提醒鬼月18禁忌,小心觸犯恐惹鬼上身。

更多新聞:懶理江宏傑!福原愛兇猛泳裝現身 「驚人2舉動」爆移居國外

 

基隆護國城隍廟在臉書提醒,農曆7月間晚上不要帶小朋友出門,遠離海邊、荒郊山野,出門在外一切留意小心,多走香火鼎盛大廟,誠心參拜祈福,吸取陽氣香火,然而城隍爺職責掌管陰陽兩世,鬼月期間,宜多走城隍廟參拜祈福。而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該廟城隍爺也以戶外、家中、出遊等3大面向,列出共18項禁忌,提醒民眾要特別留意。

更多新聞:今晚鬼門開!最兇鬼月「6禁忌」恐招惹好兄弟 2遊戲別玩了

※戶外禁忌
 
1.有人拍肩喊名別回頭
若晚間走在路上或郊外,聽到有人叫你的名字,最好別回頭,恐怕是好兄弟在呼喚你。而傳言指每個人都有代表「陽氣」的三把火,分別在頭頂與左右兩肩,因此鬼月也不要亂拍他人肩膀。

2.不要亂拍照、錄影
由於夜間陰氣過重,若在此時亂拍照或錄影的話,恐怕容易拍到「意外」照片。

3.少去醫院避免沾染穢氣
由於醫院氣場較亂,尤其是適逢農曆7月,沒必要的話,盡量少進出醫院。

建議鬼月最好不要買賣房子或簽約。(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4.避免買房買車
建議鬼月最好不要買賣房子或簽約,易有不好預兆,且恐怕因搬動而沖煞到磁場,或因而造成陰陽失衡。

5.不要靠牆走、靠牆休息
 
牆壁陰涼,陰氣較重,若靠著牆或沿著牆走,恐沾染陰氣,因此切勿靠牆走、或靠牆休息。

※家中禁忌

6.別在半夜曬衣服
農曆7月切勿在半夜曬衣服,易招來不必要的陰氣或靈體,由於衣服似人形,會吸引「看不見」的事物靠近。

農曆7月切勿在半夜曬衣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7.不要敲敲打打、吹口哨
 
習俗上忌諱在過申時(15時至17時)後,吹口哨、吹奏蕭、胡琴等音色悲涼樂器,此據據傳因與靈界頻率相似,容易招惹好兄弟,因此晚上保持安靜切勿敲打和吹口哨。

8.別在半夜剪指甲
據傳手指是散發靈氣之處,引此若半夜剪指甲恐招惹好兄弟吸取靈氣。

9.浴缸儲水不要放隔夜
若用浴缸泡澡者,在睡前務必將水放掉,否則容易「聚陰」。

10.不要在房內撐傘
長輩常說傘下容易「聚陰」,聚集好兄弟,因此不要在房內撐傘。

11.拖鞋不要放整齊
據說好兄弟會依鞋頭方向判斷「生人」位置,若拖鞋擺放太整齊或將鞋頭朝床,恐招惹好兄弟靠近,建議睡前先弄亂拖鞋。

12.床頭窗邊別掛風鈴
在風水上風鈴易招陰且和法師搖鈴聲相似,因此鬼月忌諱在家中掛風鈴。

※出遊禁忌

13.盡量別住尾間
飯店安排房間一般從電梯附近房間開始安排,離電梯較遠的走廊尾端較少人走動,因而人氣較弱且陰氣較重,因此建議鬼月別住尾間。

住飯店時建議先「敲房3下」以示尊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14.進房前敲門3下
住飯店時建議先「敲房3下」以示尊重。

15.進房後別立刻打開衣櫃
進門前已先敲門3聲致意後,仍須讓好兄弟適應,建議別急著打開衣櫃,可先開燈或電視讓房間有些生氣。

16.不要把衣服掛在衣櫃裡
衣櫃是好兄弟藏身之處,衣服放入衣櫃恐擠壓到祂們的空間,晚上才出來搗亂。

17.鏡子盡量不要對床
鏡子應避免對著床,如果飯店的床對著鏡子,建議使用拿毛巾或其他物品遮擋。

18.不要把玩偶、雕像帶回家
據說孤魂野鬼為尋找居所,易附身在具有人形的物體上,因此建議農曆7月不要帶玩偶或雕像回家。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鬼門開#鬼門開禁忌#城隍爺#鬼月禁忌#禁忌#鬼月#農曆7月#基隆護國城隍廟#旅遊#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1146

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