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利率創22年新高!資金聚焦優質債基金「機動到期」提前出場機制 提升投資效率


發佈時間:2023/10/06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7:23


資深記者 黃彥祺:「為了打擊通膨,美國聯準會從2022年三月開始就升升不息,目前基準利率,創下2001年以來最高水準,也進一步影響民眾在選擇海外理財投資商品時的投資管道。」

 
民眾:「現在是有把一些錢,放在高利的那種存款,高利率那種,但它都只有三個月或半年,而且它都有(金額)上限。」

民眾:「因為上半年股市都漲滿多的,而且最近都在修正,所以有在考慮就是說投資一些品質好,然後風險比較低的債券商品。」
美國聯準會9月宣布利率按兵不動,市場法人普遍認為,隨通膨逐漸獲得控制,就業市場平穩,已經進入升息尾聲,甚至2024年有機會開始降息,專家看好債券市場多頭可期。

債券基金經理人 杜承豪:「可能在2024年,最早就有開始降息的機會,因此現在進場的話,是可以同時享受到高債息以及資本利得,雙重受益機會,現在來看的話,實際上是非常好的債市投資時機。」
攤開近二十年,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來到歷史相對高點,債券價格則是罕見低檔,進一步觀察風險較低的美國投資等級債市,目前殖利率水準也是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高,投資人如何透過投資工具,掌握這波債市低檔布局機會?

 
比較目前主要海外債市投資商品,以長天期債為主軸的「債券ETF」,主要以資本利得為主,但需要自行判斷進出場時機;「直接投資海外債券」除了投資門檻較高之外,也需要自行監控債信風險;至於先前就已經發行的「目標到期債券基金」,則以持有到期、收息為主;因應目前債券價格較低、殖利率創近年新高的狀況,目前市面上出現「進階版機動到期債券基金」,透過提前結算機制,也就是如果基金報酬達標,在到期日之前就主動獲利了結出場。
債券基金經理人 杜承豪:「過去目標到期債的話,就是鎖定一些高利率的債券,然後藉由持有到到期領取穩定的債息,A級債券傘型基金它具有的提前到期機制,就是除了幫助投資人,在期間累積穩定債息之外,也可以讓投資人在債券價格上漲的同時,提前鎖定獲利,藉由加上債息以及資本利得的方式,加速累積報酬率提前出場,增加資金的運用效率,以及整個投資的效率。A債大部分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公司,例如說可口可樂.輝瑞.IBM等等這類的公司,因此它們的信用風險相對較低,長期來說也有穩定的營運績效。」

高息時代,想要尋求低風險的投資工具又不想花心思操盤,專家建議,可以透過機動到期機制,選擇信評A級投資債以上等級,並提醒投資人做好風險評估,小心謹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投資#股市#2024#通膨#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45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