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 瘀青整形女王震度事業海龍蛙兵母豬很躁饅頭媽施明德
  • 搜尋:

    小學生 結果共3,053筆

  • 我家孩子不上學!日本結合醫學 解決「不登校」

    各位家長,您家的孩子喜歡上學嗎?孩子的校園生活快樂嗎?日本官方調查,因新冠疫情影響,惡化「不登校」問題,2021年度拒絕到校的中小學生創下新高。為了對症下藥,日本地方政府求助醫學,請專科醫師分析學童行為,判斷拒絕上學的原因是否為身心狀況,以便給予適當的醫療幫助,正確地與孩子一起克服不登校問題。
    2023/09/27 19:53
  • 日本藝術家走進馬祖 一朵雲牽起台日情

    除了「讀空氣」,還能「讀雲」嗎,日本藝術家高橋匡太以馬祖人觀雲看天氣的技能發想,打造馬祖國際藝術島參展作品「通往雲的故鄉」,透過小學生共創,讓雲朵氣球連結起台日情誼。
    2023/09/20 21:25
  • 「送愛到部落」霧峰萬豐國小獲250盒月餅!家長驚喜

    台中霧峰區萬豐國小學生收到喜憨兒基金會寄送的愛心月餅,小朋友每人一盒,但有家長不了解為什麼霧峰區會收到「送愛到部落」的愛心月餅,也懷疑是不是送錯了!
    2023/09/20 20:21
  • 打頭、折斷筆恐嚇!家長控:小三班導師涉體罰

    台中市有國小家長投訴,小學三年級的班導師用手刀打學生頭部,還出現折斷學生鉛筆,丟水壺等事件,家長不滿,老師甚至為了控制孩子不要抓癢,綁住小朋友的短袖,不只沒有教育意義,還非常污辱人,校方強調,已經進行校安通報,目前這名老師先停聘一個月,靜候調查。
    2023/09/19 20:05
  • 摩洛哥強震悲歌!老師「一看點名表」崩潰:32名學生全死了

    摩洛哥當地時間8日晚間發生規模6.8強震,許多地區瞬間震成廢墟,導致近3千人死亡。1名小學老師回憶地震發生當下馬上想到自己任職的偏鄉學校,但當她回到村子、拿著點名表找學生時,竟發生班上超過30個孩子全都罹難,不過這名老師堅強地表示「我會一邊緬懷他們、一邊繼續我的教學生涯」。
    2023/09/16 15:53
  • 高雄苓雅夫妻遭鄰居砍殺  兩童目睹「父母雙亡」向保全求救報案

    今(15)日上午7時許,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一處住家大樓發生殺人案件,一對羅姓夫妻遭到住在樓下的鄰居持刀砍殺雙亡,事發當時羅姓夫妻的2個兒子還在住家內,發現爸媽受傷倒臥,立即下樓向保全求助。警消人員趕抵現場,發現羅姓男子兇手有刀傷,而妻子腹部刀傷、臟器外露,皆已失去生命徵象。後續警方在屏東枋寮逮到涉案的63歲吳姓男子,他坦承犯行,但對於犯案動機不願交代,不排除可能是雙方先前就因生活噪音而埋下殺機。
    2023/09/15 09:33
  • 跟小學生一樣高!巴西農民養出巨無霸雞 一隻可賣12萬

    養雞場裡的雞能養到多大?巴西一位農民布拉茲(Rubens Braz)養出了巨無霸公雞,可以長到120公分高,幾乎相當於一名小學生的身高。《路透社》報導,這種巨型公雞可以賣到4000美元(約新台幣12.7萬元)的價格,目前正在等待正式承認為新品種。
    2023/09/14 12:12
  • 營養午餐吃不飽卻剩一堆廚餘?6成學生認「不喜歡味道」

    據統計,台灣有學齡兒的雙薪家庭多達74.5%,營養午餐在國中小學的普及率高達99%,不過根據兒童福利聯盟調查顯示,學校的營養午餐是「既不營養又不好吃」,約有8成的受訪學生表示,曾經有午餐吃不飽、卻留下一堆剩菜廚餘的情況發生。兒盟表示,各地方政府往往視財政狀況或其他因素各行其事,全台缺乏一致並符合最基本要求之供餐制度,呼籲教育部儘快設立營養午餐專法、提升營養午餐品質。
    2023/09/13 15:54
  • 徒手挖砲彈!國小生一把抓「直衝校長室」 全校師生秒疏散

    近日,安徽銅陵傳出驚險事件,一名小學生昨(7)日在校內樹林玩耍時,意外發現一枚砲彈。據悉,該名小學生並沒有意識到砲彈的危險,「用手挖出」砲彈後便和另一名同學送入校長室,嚇得校方連忙疏散校內的師生。
    2023/09/08 20:42
  • 暑假喝太多含糖飲料!預防孩子蛀牙危機 醫推貝氏刷牙法

    隨著開學季的到來,許多國小學生都必須在校接受口腔健康檢查,在台中執業多年的國際牙醫邱醫師表示,日前有一位媽媽帶著國小女生來看診,因為國小體檢單上,發現有嚴重的門牙表面齲齒,經過詢問才發現女孩很愛喝含糖飲料,尤其暑假期間喝得更多,喝完也沒有刷牙的習慣,結果造成門牙廣泛性脫鈣、蛀牙。診斷後需經過治療及衛教來改善症狀。但有許多家長對這種情況還是有一些疑問:
    2023/09/08 10:05
  • 全台找老師! 國中小學校大鬧「代理老師荒」

    全台中小學開學已經到第二週了,卻仍有許多縣市,找不到代理教師,甚至地方政府得要要求正式老師「超鐘點」才能補齊人力缺口,這樣的狀況首都台北市也正發生,教育界人士就特別提醒,這樣的情形容易使教育品質出現不穩定,進一步影響學生的學習成效。
    2023/09/07 22:44
  • 開學招嘸人!港中小學「殺校」頻傳 大學宿舍嚴重不足

    香港中小學本月4號陸續開學,但新一學年度入學情況慘不忍睹。如黃大仙區的小學,就算推出6年免學費誘因,還開放招收大陸與國際學生,今年小一也只有18位新生報到;九龍的小學因為沒有學生而停招,北角的小學被迫併校。中小學學生不足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年輕人不願意生孩子。據聯合國報告,香港女性平均只有0.8個孩子,遠低於中國大陸與澳門,而且年輕夫妻或伴侶沒有小孩的比例,與五年前相比暴增超過一倍。但與中小學學生不足相反的是,已開放招收非本地生的大學,則是大陸學生太多,宿舍不足,因此出現通宵排隊搶便宜租屋的怪象。
    2023/09/05 19:53
  • 鬼月說鬼/被遺忘多時的鬼屋傳說

    念小學時,經常和同學們在星期六中午放學後,結伴到古城烤番薯。那時候我們所稱的古城就是現在的海門天險, 這裡除了有廣大的森林之外,還有無邊無際的城牆環繞四週。我們在裡面升火、遊戲,也算是當時小學生們的一種全民運動。就在步行往古城的斜坡旁,有一棟兩層樓的水泥建築物,已經佇立非常多年了,而這裡正是基隆最著名的鬼屋所在地。
    2023/09/01 15:39
  • 開學日特教生沒車搭 學姊黃瀞瑩揭:北市交通車根本不夠

    今(30)日是全國中小學開學日,不過,卻有無法自行上下學的身心障礙學童,因為北市府教育局的交通車標案持續流標,導致學童無車可搭,民眾黨北市議員黃瀞瑩要求,教育局應該積極改善流標問題,並協助校方解決特教學生上下學的交通問題,保障特教生的通學權益。
    2023/08/30 17:47
  • 只因乘法算錯?印度師要學生「摑掌」穆斯林童 挨轟宗教仇恨

    印度近來一部影片引起公憤,北方邦(Uttar Pradesh)1名小學老師竟要學生輪流對打一名年僅7歲的穆斯林同學耳光,聲稱他因為乘法表(times tables)算錯才挨打,但網友質疑是老師有反穆斯林傾向,根本公然帶頭散播仇恨,學校也緊急關閉該所學校調查。  
    2023/08/29 15:42
  • 美百大名校爆槍響 陸籍博士生「平時安靜客氣」卻涉殺害教職員

    美國知名學府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校區(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28日校園驚傳槍響,一名教職人員中槍喪命,當地警方初步調查後,第一時間就拘捕主要嫌犯,是該校在讀、來自中國大陸的華裔博士生齊太磊(Tailei Qi,音譯),但警方至今尚未公開死者姓名與職稱。槍響發生的當下,校方要求所有學生與教職員,全部留在宿舍或教室不要外出,緊急封閉校園3小時,甚至也讓同地區小學提前下課,預防再有相關槍擊發生。
    2023/08/29 09:40
  • 蘇拉「強碰」開學!最快週一海警 「東南部」注意

    蘇拉颱風會不會襲台,特別家長和高國中小學生們很關心,因為可能強碰開學日!氣象局預估,依照目前路徑,週二下半天發陸警,週三、週四是颱風影響最強的時候,特別是東南部和恆春半島,首當其衝,各國預測路徑也都相當一致。
    2023/08/27 19:15
  • 小學生都有LINE?媽緊張:要給女兒辦嗎 引兩派家長論戰

    現在幾乎人人都有手機,通訊軟體也隨之普及,甚至連年幼的孩子也紛紛開始使用。一位家長發文,才藝班老師希望自己幫小五的女兒辦LINE,以便和孩子約補課時間,甚至稱「幾乎每個國小生都有LINE」。對此,該位母親感到困惑,詢問網友應給幾歲的小孩使用LINE,文章曝光後,掀起兩派家長論戰。
    2023/08/25 15:24
  • 動力火車有暑假作業!尤秋興搶答殺紅眼 下秒驚喊這句崩潰了

    由顏志琳、尤秋興組成的鐵肺男團「動力火車」,近期戴起小橘帽、化身小學生,拍攝一系列夏日「暑假作業」趣味影片。今(23)日上線的影片中,他們邀來同門師弟「77Ke」柯棨棋PK,柯棨棋感動說:「很感謝師兄從自己還未出道一直到發片的照顧,還故意放水給我打歌的機會!」
    2023/08/23 17:03
  • 促進教育發展!新北舉辦偏鄉夏令營 學童體驗「搭模擬機」

    夢想啟航!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攜手新北市中小學家協文山區總會、板橋家協舉辦偏遠學童參訪長榮航空夏令營的活動,讓來自深坑、石碇、龜山等20所偏鄉的學校,近70多位學生展開一場職涯探索之旅,翱翔天際的航空奇緣。
    2023/08/21 13:23
  • 正向性教育!台團隊辦轉大人派對 帶小學生認識從月經到生育

    儘管社會風氣逐漸開放,不過有時候在家庭中家長還是不知道怎麼和孩子進行性教育,台灣原創月經教育漫畫《來去子宮》發行團隊「谷慕慕」為了落實正向性教育,8月10、11日舉辦「轉大人派對兒童夏令營」,從身體意識與月經、生育與家庭及生理用品認知三大主題,並透過子宮黏土工作坊、經血模擬、遊戲牌卡,讓小學三年級到六年級的學員養成身體、性別認同的意識。
    2023/08/19 16:38
  • 韓警逮「高尺巨蛋砍人預告」發文者 竟是11歲小學生

    南韓警察廳國家搜查本部今(18日)表示,從上月21日至今日上午,南韓警方共發現了399則殺人預告的貼文,抓獲173名發文者,並已捕其中20人,其中有一位殺人預告的發文者15日宣稱,要在首爾高尺巨蛋的偶像演唱會上持刀行兇,警方發現發文的竟是年僅11歲的小學生。
    2023/08/18 16:27
  • 小三而已!暑假作業「寫千字讀書心得」 他不解:是在哭

    暑假就快要結束了,不少學生現在還在趕作業!不過,有民眾就分享,居然有小學三年級的學生,要交讀書心得1000字,讓他不解直呼「小三生要寫1000字心得是在哭喔?」掀起兩派網友討論。
    2023/08/17 14:32
  • 嚇壞上學孩童!美小學旁停車場驚見3人「陳屍車內」

    美國印第安納州(Indiana)傳出在一所小學的校外停車場發現3具屍體,另外還有1人被緊急送往醫院搶救,由於案發現場為校車必經路線,小方為避免嚇到學生而選擇改道,警方也展開調查、盼能釐清案情。
    2023/08/15 10:58
  • 「我的孩子擁有王的DNA」 韓教師面對的家長惡性投訴

    南韓首爾瑞草區一所小學的23歲女教師7月18日輕生身亡,她的死訊引發眾多基層教師不滿,全國教師和教育工會為此走上街頭集會,抗議要求修改《兒童虐待處罰法》,停止侵害教師的教學權。南韓校園的「惡性投訴」問題開始浮上檯面:會發生霸凌事件的,似乎不是只有學生同儕之間;南韓的教師也時常得面對來自家長、學生龐大的壓力,更曾有教師收到家長稱「我的孩子擁有『王的DNA』」。
    2023/08/11 11: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