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向性教育!台團隊辦轉大人派對 帶小學生認識從月經到生育


發佈時間:2023/08/19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9 16:38
小學生透過互動教學,了解不同生理用品的使用方法。(圖/團隊提供)
小學生透過互動教學,了解不同生理用品的使用方法。(圖/團隊提供)

儘管社會風氣逐漸開放,不過有時候在家庭中家長還是不知道怎麼和孩子進行性教育,台灣原創月經教育漫畫《來去子宮》發行團隊「谷慕慕」為了落實正向性教育,8月10、11日舉辦「轉大人派對兒童夏令營」,從身體意識與月經、生育與家庭及生理用品認知三大主題,並透過子宮黏土工作坊、經血模擬、遊戲牌卡,讓小學三年級到六年級的學員養成身體、性別認同的意識。
 

谷慕慕創辦人史文妃、陳苑伊共同教學示範。(圖/團隊提供)

 
營隊先調查孩子對於月經的想法,多數小學孩童在尚未正向認知時,感到恐懼、害怕,甚至面對要轉大人有些緊張,但學員結束課程轉變認知會期待與好奇。在「身體與月經」主題課程中,講師周雅淳準備生殖系統模型,讓孩子直覺理解男、女性生殖器與生理反應及功能的不同,說明生命孕育的過程。
 
營隊也安排多項互動手作,透過「經血模擬」,讓學員在衛生棉塗抹紅色液體、控制血量,再透過教師的引導,理解月經實際出現時的情況,降低恐懼與未知。也用蛋白模擬精液、以黏土製作子宮,從過程深入了解不同生殖系統功能及部位。
 
小學生們從經血模擬、子宮模型手作等DIY沈浸月經教育知識。(圖/團隊提供)

谷慕慕團隊指出,轉大人派對營隊是延伸《來去子宮》漫畫書的性教育落實活動,性教育知識除了漫畫、文本方式呈現外,也需要更多引導。創辦人史文妃提及,她和家長對話時,在家庭內需要跟孩子聊到與性相關的議題的時候,家長往往不知道該怎麼開始,因此營隊設計回家作業,讓孩子與家長擁有性教育對話的契機。
 
  
課程中也深入討論「性別」與「性別認同」的差異,營隊中有生理女性不認為自己是女性,也有生理男生認為自己不受性別限制。在多元性別認同的社會中,這些都是能夠關心、努力推動的性別意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性教育#轉大人#家長#營隊#暑假#教育#女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8

0.1453

0.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