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理工優勢?便宜耐操?中原大學打趴國立 招生率100%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9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9 10:56
中原大學是國內老牌私校。(圖/TVBS資料照)
中原大學是國內老牌私校。(圖/TVBS資料照)

112年大學分發入學15日放榜,全國共29校出現缺額,缺額數達6464名,以文化大學缺額1342人最多,其餘大多數是私立大學,公立大學則占約3分之1。而位於桃園市的中原大學這次零缺額,招生率達100%,校園周邊天橋更掛出紅布條慶祝,意外引發熱議,不少人紛紛討論起該校優勢。

更多新聞:10年前痛失好市多聯名卡 中信金總座:富邦也要擔心

 

中原大學在學校網站慶祝112學年度招生率達100%。(圖/翻攝自中原大學官網)

根據考分會統計,今年共有61校、1833個系組參與分發入學招生,總名額為4萬2479名,其中29校、399個系組出現缺額,包含玄奘、真理、大葉、佛光等4所大學缺額比率均大於75%,又以玄奘缺額比率96.96%最高。缺額數部分,以文化大學缺額1342人最多,其次包括長榮、大葉、義守、實踐及真理等5所大學,缺額數都超過500人;另靜宜大學缺額數超過400人,中華、銘傳缺額數也超過300人。

日前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經過中原大學宿舍附近,看見天橋上掛出紅布條,上頭寫著「112學年招生率100%,全國第一,且贏過許多國立大學」,令他不禁好奇「中原大學厲害在哪?」貼文曝光後掀起討論,不少人紛紛留言回應,「理工科優勢的學校,很多人搶念」、「老牌私校+理工科為主的優勢」、「外商、科技業不少中原的」、「學長姐業界很多,出來好找工作,便宜耐操」。

 
此外,也有人認為,中原大學之所以受歡迎,是因為「地理位置好」、「總招生額低」、「國立本來就很多後段該淘汰,留存有競爭力的公私立才是重點」;更有網友點出關鍵,直指「統神張嘉航(電競選手)是傑出校友」、「統神母校」等說法。

更多新聞:陸版雷曼風暴?恒大聲請破產、碧桂園爆雷 對台灣影響曝

針對今年分發入學創下招生零缺額佳績,中原大學校長李英明表示,中原大學雖無財團奧援,但擁有無價的治校精神憲法-教育宗旨與理念,以及「全人教育」為核心的辦學精神。在少子化浪潮下,中原大學本基督愛世之忱,以信、以望、以愛致力於高等教育,從愛出發深耕全人教育,因此能獲得學生與家長認同,降低少子化對招生的衝擊。

中原大學指出,學校從理工起家,至今已發展成擁有8個學院的綜合大學。2022年成立全國第一個「智慧運算與量子資訊學院」,攜手台灣富士通及台塑公司合力推動前瞻技術與跨域整合之量子科技研發。在培育半導體人才方面也努力不懈,結合半導體領先企業成立人才推動聯盟,下一步規劃成立「半導體產業學院」,誓言成為台灣半導體產業的「人力銀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學分發入學#分發入學#分發放榜#中原大學#私校#招生率#缺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92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