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果粉注意!蘋果官方警告「充電別放3地方」 壓著睡恐釀火災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9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9 12:37
蘋果官方警告,不能把正在充電的手機放在3個地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蘋果官方警告,不能把正在充電的手機放在3個地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今社會科技普及,人手一台手機、平板或筆電逐漸習以為常,為方便在家或休息時隨手取得手機,相信有不少人會選擇使用床頭或距離較近的插座,最後把手機放在身邊充電。對此,蘋果官方警告用戶,絕對不能把正在充電的手機放在3個地方,否則將會把自己置身危險之中,進而引發火災。

更多新聞:第一次過夜超興奮!男友「全身高頻率震動」 妹子整晚沒睡喊救命

 

為方便使用手機,大部分人都會在充電時放在身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蘋果官網使用手冊的「重要安全資訊」指出,如果沒有按照安全指示操作手機,恐怕會有導致火災、觸電、傷害或對手機以及其他財物造成損毀的可能。值得關注的是,蘋果官方提到,大部分用戶給手機充電時,可能會犯下一些常見錯誤,包括睡在已連接電源的手機上面、把手機放在毯子、枕頭甚至是身體下方,而看似無意的舉動,輕則造成不適或受傷,重則直接引發大火。

更多新聞:下雨天撐傘開跑車!8500萬法拉利現身台中 車主自嘲:傻X

 
蘋果官方提醒,充電器損壞應儘快更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為避免用戶身陷傷亡風險,蘋果官方進一步提醒,充電時必須使用原廠認證的充電線或額外加購的USB電源轉接器,如果使用MagSafe充電器,則要把手機正面朝上放置,另一方法則是使用連接線。當發現電源轉接器插頭或插腳損壞、充電線磨損時,務必停止使用且馬上更換;蘋果官方最後補充,用戶應避開在潮濕環境下充電,如水槽、浴缸或淋浴間附近,不能在手未擦乾的情況下連接或拔除電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官方#充電#iPhone#不能放的地方#枕頭旁#毯子#火災#Appl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87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