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警逮「高尺巨蛋砍人預告」發文者 竟是11歲小學生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8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8 16:27
本月15日,網上出現高尺巨蛋的攻擊預告,警方發現發文者是一名11歲小學生。 (圖/翻攝自首爾市官方旅遊資訊網站)
本月15日,網上出現高尺巨蛋的攻擊預告,警方發現發文者是一名11歲小學生。 (圖/翻攝自首爾市官方旅遊資訊網站)

南韓警察廳國家搜查本部今(18日)表示,從上月21日至今日上午,南韓警方共發現了399則殺人預告的貼文,逮捕173名發文者,並已捕其中20人,其中有一位殺人預告的發文者15日宣稱,要在首爾高尺巨蛋的偶像演唱會上持刀行兇,警方發現發文的竟是年僅11歲的小學生。
 
根據《韓聯社》報導,首爾地鐵新林站附近於上月21日發生隨機攻擊事件之後,殺人預告的貼文就在南韓的論壇、社群平台上頻繁出現,造成全民恐慌。警方透露,抓獲的發文者中,約有一半左右是未成年人,其中不乏低齡的青少年,他們不必承擔刑事責任。

 

南韓接連發生隨機攻擊案件後,警方增派警力駐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稱,本月15日,有網友在個人的社群帳號發文,揚言將在首爾高尺巨蛋舉行的偶像歌手演唱會上揮刀行凶,當局出動39名警員,直到深夜都在進行搜查,最終發現發文者竟是一名年僅11歲的小學生。《東亞日報》指出,該名小學生表示,他是因為偶像的週邊商品太貴,自己買不起、感到憤怒,所以才會開玩笑發出預告貼文。
 
許多發文者表示自己是出於惡作劇、好玩的心態,但南韓警方投入大量人力進行調查、搜查,造成治安資源浪費。警方因此計畫,即便是無需承擔刑事責任的低齡青少年,只要行為被查明構成犯罪,就將被送至法院接受相關處分。
 
 
報導指出,該名發布高尺巨蛋殺人預告的11歲小學生已於16日被逮捕,並於17日被移交給首爾家庭法院少年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南韓#殺人預告#隨機攻擊#高尺巨蛋#首爾#未成年犯罪#青少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777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