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暖化冬眠提早結束!專家曝「蛇季」提早到來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8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8 16:00
澳洲因為氣候暖化而提早迎來「蛇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澳洲因為氣候暖化而提早迎來「蛇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暖化對人類生活的影響相當巨大,就連其他動物也不例外。隨著氣溫越來越溫暖,「澳洲爬蟲動物公園」(Australian Reptile Park)近日警告稱「蛇季」已提前到來,更呼籲民眾多加留意。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ustralian Reptile Park(@australianreptilepark)分享的貼文

 

更多新聞:有片/天花板抓大蟒蛇!澳正妹捕蛇人「超熟練動作」爆紅
 
CNN》報導,隨著澳洲東海岸經歷有史以來最溫暖的冬天之一,「蛇季」已提前到來。「澳洲爬蟲動物公園」向民眾發出的緊急警告聲明中提到「隨著氣溫上升、降雨增加,形容讓毒蛇更加活躍的完美棲息環境」。
 
 
據悉,澳洲的蛇往往會在冬天進入「冬化」(Brumate)、一種類似於冬眠的狀態,在此狀態下毒蛇會變較不活躍、經常尋找藏身之處,等待氣溫再次開始回暖,過去這通常要等到9月。不過隨著炎熱的天氣比平時更早抵達,澳洲當地的捕蛇人報告稱「出動的次數顯著增加,這種現像在現在這個時節相當少見」。

澳洲的蛇往往會在冬天進入「冬化」狀態。(圖/翻攝自Twitter@BrittMezher)


更多新聞:世界上最快樂的蛇!球蟒「自帶笑臉花紋」超特別 破萬人狂讚
 
 
「澳洲爬蟲動物公園」的營運經理柯利特(Billy Collett)在聲明中指出「重要的是所有澳洲人都知道『蛇不會主動傷害人類』,大多數毒蛇攻擊事件都發生在人們試圖捕捉或殺死蛇的前提下」。
 
柯利特敦促人們學習如何處理毒蛇咬傷,因為毒蛇咬傷後可能會在短短30分鐘內喪命,因此諸如保持傷者冷靜、摘下珠寶手錶以及包紮被咬處的整個肢體等措施相當重要,另外還建議不要在後院堆放柴火等可能為蛇創造理想棲息地的物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澳洲#蛇#全球暖化#冬眠#季節#警告#毒蛇#出沒#棲息#溫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571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