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毒株EG.5害「確診數攀升」 英專家:有症狀別出門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8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8 15:47
歐美新變異株EG.5病例增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歐美新變異株EG.5病例增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COVID-19的確診者和住院人數,在歐美國家與亞洲地區再次攀升,外界認為這與暱稱「艾里斯(Eris)」的Omicron新變異株EG.5有關。英國當局也呼籲,隨著確診人數攀升,出現新冠症狀的民眾應盡量待在家中,避免外出。
 
鏡報》報導,根據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公布的最新數據,截至14日的一週內,每10萬人就有約10.8人感染新冠病毒,高於7月29日的9.3人。除了15至24歲的年齡區間之外,其他各年齡住院率都上升。85歲以上患者的住院率依然最高,從每10萬人20.49例增加到32.63例。此外,數據還顯示,目前在實驗室檢測的冠狀病毒病例中,每4例就有1例為EG.5病毒株。

 

英國當局呼籲有呼吸道症狀者避免出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變異株EG.5.1於5月初在英國現蹤後,隨即遭世界衛生組織列入需留意變異株名單。雖然目前沒有資訊顯示該變異株會導致病情加重或健康風險提升。然而,隨著新冠病例持續上升,英國衛生官員要求出現呼吸道疾病症狀者(發燒或發冷、咳嗽或呼吸困難等)盡量留在家中。
 
英國衛生安全局免疫接部門主管拉姆奇(Mary Ramsay)指出「為了防止病毒傳播,建議出現呼吸道感染症狀者盡量待在家中,遠離其他人,尤其是脆弱族群」。她也表示,有資格接種疫苗的65歲以上長者或高風險族群等,必須立刻接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病毒#英國#EG.5#變異株#症狀#歐美#艾里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94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