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變異株EG.5躍美國主流「常見症狀曝光」 多國通報病例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9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9 17:19
美國新變異株EG.5病例增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新變異株EG.5病例增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最新統計,被專家暱稱「艾里斯」(Eris)的COVID-19新變異株EG.5,最近已成為美國主要流行變異株,但似乎未見重症風險增加或構成直接危險。

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5日公布數據,美國所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個案中,EG.5變異株占比已從7月22日的大約12%增至17%,成為國內最主要的流行變異株。

 

不只美國,許多國家也都通報驗出EG.5變異株。

隨著疫苗接種率提升,COVID-19威脅已大幅降低,但新型變異株仍持續出現。Omicron變異株從2021年底開始流行,此後衍生出多種變異株,EG.5就是隸屬Omicron家族之下。

目前EG.5變異株並沒有引發各界廣泛關注。
 

醫學專家指出,EG.5似乎不會比先前的COVID-19變異株造成更嚴重症狀。美國白宮或國會方面沒有任何人就此事發表嚴正聲明,CDC也尚未立即回覆Politico的置評請求。

世界衛生組織(WHO)已開始追蹤EG.5疫情,但還未將其列為「需留意變異株」(variant of interest)或「高關注變異株」(variant of concern)。相較之下,美國先前主要流行的XBB.1.5被列為需留意變異株。

感染EG.5的主要症狀與先前變異株大同小異,會出現典型的感冒症狀,例如喉嚨痛、流鼻水、鼻塞、咳嗽和發燒。

至於民眾是否需接種COVID-19追加劑疫苗,Politico報導指出,從今年6月以來,衛生官員和多家藥廠一直致力研發也能對付EG.5變異株的疫苗,因為它隸屬於Omicron家族。

美國民眾有望於今年秋季開始接種新型疫苗。(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疫情#新冠病毒#EG.5變異株#變種病毒#美國疫情#COVID-19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1043

0.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