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努颱風豪雨襲日!韓濟州島如臨大敵 破百航班取消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9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9 15:55
卡努颱風暴風圈影響九州,包含鹿兒島等多地都降下大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努颱風暴風圈影響九州,包含鹿兒島等多地都降下大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行進路線極為詭異的卡努颱風(Typhoon Khanun),不只為台灣帶來豐沛雨量,也一度造成沖繩對外交通中斷停擺,不少遊客因此被迫滯留多天。《韓聯社》(Yonhaps)報導,卡努暴風圈一路向北挺進,直接朝著南韓南部和濟州島(Jeju)而去,看到日本九州與沖繩的風雨狀態,讓濟州島不敢輕忽颱風威力,緊急啟動高層級戒備,包含一口氣取消137個往返航班,同時全面暫停和本土之間所有船運,做好全面預防準備。
 

 

南韓氣象廳已經做出卡努颱風路徑預判,認為這枚颱風將在數天後,登陸南部沿海地區,其暴風圈也將完整壟罩濟州島全部。除了濟州島提早做準備,南部大城釜山(Busan)也同樣不敢大意,提前禁止所有搭載乘客的船運,並發布豪大雨預警,很可能受颱風影響出現每小時40至60公釐的降雨。

更多報導:超羨慕!美樂透連4月槓龜 502億台幣頭獎開出一人獨拿
 
除了濟州島,負責全韓國14個區域或國際機場營運的韓國機場集團,稍早發出聲明表示,截至9日中午為止,一共有5座機場87個航班被取消,分別是首爾金浦國際機場(Gimpo International Airport)、濟州、釜山、光州與清州市,該集團呼籲民眾近期如需搭機,要提早查詢以免白跑一趟。
 
防止卡努颱風侵襲,濟州島提前要求漁船全數回港駐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倘若預期路徑不變,卡努颱風將成為近一年之後,繼強颱軒嵐諾橫掃南韓,造成數十人喪命、成千上萬人被迫撤離的慘劇後,再有颱風造訪朝鮮半島。卡努不只影響濟州島與釜山週邊,同時也會衝擊中部大城清州,接著繼續向北前進,最後抵達北韓轄下的江界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卡努颱風#南韓#濟州島#釜山#日本#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98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