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扶龍王感情陳春明中華電信吃到飽許維恩海邊照東成醬油輝達勸世文竹雕章魚燒
  • 搜尋:

    寫字 結果共351筆

  • 攤販阿嬤受夠假鈔!手寫書法「林祖媽過肩摔」 網讚:一代才女

    屏東縣潮州鎮出現一位賣菜阿婆,攤販上有一塊醒目的手寫板,上頭以書法寫著「做買賣仁義在,拿假鈔禍三代,心存貪則莫怪,林祖媽過肩摔」,並且還有更新版的「迴旋踢標語」,以此警惕拿假鈔到攤販進行消費的歹徒,流利字句與優美的手寫字體被民眾拍下放到臉書社團上,網友紛紛大讚「阿嬤太有才了」、「一代才女」多達1.7萬名網友按讚。
    2024/03/06 13:06
  • TVBS《FOCUS世界新聞》x《科學人雜誌》聚焦學習障礙

    當孩子遇到學習障礙時,父母總會擔心影響學業表現,不過,這些小孩並不是笨,而是因為大腦迴路不一樣,有讀寫障礙,目前用智力測驗的評斷方式,很難提早判斷出閱讀障礙,也讓很多小孩錯失獲得教育協助的機會。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閱讀障礙這件事過去一直被忽略,近期在美國開始漸漸的被重視,但在台灣的討論度還不是很高,說話雖然是與生俱來的能力,但寫字跟閱讀卻是後天學習的,因為大腦裡沒有專職做閱讀或寫字的區塊,所以要閱讀或寫字時,大腦會拼湊相關功能的腦區,進而形成閱讀迴路來完成任務,而這套迴路非常複雜,所以難免會出錯,所以就會有讀寫障礙。」
    2024/02/16 14:42
  • 高雄阿婆「大門口紅漆題字」辱罵!鄰居氣炸報警 下場慘了

    高雄市仁武區昨(11)日凌晨12時許,一名66歲謝姓女子前往安樂一街的鄰居家,以紅漆對著大門口上寫字,涉嫌毀損。該住戶61歲鍾姓女子發現後向警方報案,並決定提告,員警到場處理後依現行犯將謝女帶回所內釐清案情。
    2024/02/12 11:51
  • 影音/反著來!雲林西螺老怪雙手同時寫字 鏡面比對超工整 

    2024/02/12 10:35
  • 科技專家:AI應入課綱!美加州小學恢復「草寫字母」

    AI時代來臨,什麼才是最適合學校課程內容,讓全球教育界傷透腦筋。南半球的澳洲,有高中增設「正念」課程,替學生解決數位成癮;美國加州的小學,則是從今年開始恢復「草寫字母」的課程,藉此強化學生的讀寫理解能力;英國則是舉辦一年一度的科技教育展,從寫程式、學外文,通通跟AI脫離不了關係,也讓全球3萬多名教育人士,到這場展覽中尋找教學靈感!
    2024/01/29 19:58
  • AI幫你客製雞尾酒 美CES展「AI」商戰開打!

    今年洛杉磯消費電子展,AI商品是大宗。南韓科技公司推出AI調酒,利用ChatGPT讀取、辨識顧客當下心情,再將資訊傳送給機器人,製作客製化雞尾酒。AI手寫機器人,則模擬人類手寫字跡,幫你找回「手寫的溫度」。而我國新創公司,推出的智慧拉麵販賣機也參展,短短45秒,就能做出一碗熱騰騰的拉麵,連一向毒舌的美國特斯拉創辦人都說:好吃,發文力挺。
    2024/01/12 13:47
  • 紐西蘭青少年文盲危機 新總理將禁止「上學用手機」

    紐西蘭新任總理盧克森(Christopher Luxon)1日指出,將禁止全國學生上學時使用手機,並表示這將幫助學生「集中注意力」,此前有相關機構提出擔憂,即「有約3分之1的15歲紐西蘭青少年」幾乎無法閱讀和寫字,盧克森希望能藉此挽救紐西蘭急遽下降的教育表現。
    2023/12/01 17:09
  • 小偷做記號?宜蘭住宅門鈴貼滿膠帶寫「安全」 住戶更憂了

    宜蘭市軍民路日前一處民宅的門鈴被人貼上好幾條封箱膠帶,並在膠帶寫上「安全」2個字,不僅影響住戶使用,也擔心是否為小偷做記號,嚇得居民趕緊報警。警方到場後表示以前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情況,近日將會針對周邊環境加強巡邏,防止宵小有機可趁。
    2023/11/05 15:22
  • 澤倫斯基UN痛批俄軍15分鐘 俄代表台下如坐針氈

    今年的聯合國大會,俄羅斯持續遭到各國代表圍剿。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親自登台演說,他細數俄軍不人道的侵略行為,呼籲各國不要相信邪惡勢力。澤倫斯基發表演說時,台下的俄羅斯代表如坐針氈,從頭到尾不是低頭寫字,就是狂划手機。
    2023/09/20 22:16
  • 澤倫斯基首登UN大會舞台 台下俄代表狂滑手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20日)頭一回親自出席聯合國大會,全程使用英文演講,開口就是猛力譴責俄羅斯,透過攻擊港口來贏得領土讓步,將全球糧食短缺武器化等等,澤倫斯基還敦促世界團結,結束戰爭,不過台下可以看到俄羅斯代表,從頭到尾心不在焉,不是低頭寫字,就是狂滑手機。
    2023/09/20 15:16
  • 紙本統一發票「隱藏功能」每期不同錯字防偽

    有民眾PO文分享,他說發現傳統紙本統一發票「超有心機」但又很有趣,因為每一期似乎都會故意打錯一兩個字來防偽,例如九月十月這一期,疑似的疑,少了一橫,寫字的寫少了一點,但老花眼要找這錯字,難度也頗高!
    2023/09/15 20:09
  • 2個孩子餓肚子…瘖啞爸寫字條「想領待用餐」 店家暖舉超感人

    「待用餐」的文化在台灣越來越普遍,許多善心人士會先墊付一些經費給餐飲店家,希望讓有需要的弱勢族群可以飽餐一頓,也有不少店家自發提供待用餐,讓社會的溫暖可以持續循環,新北一名瘖啞父親昨(22)日帶著兩位孩子想索取待用餐,父親客氣的只點了兩份,但店家注意到這位父親沒有點給自己,因此特別準備了三份餐點,讓父子們都能安心享用,人與人之間暖心的關懷感動不少人,貼文一出吸引了13萬人按讚。
    2023/08/23 15:45
  • 爆炸斷臂洪姓中士醒了! 右手寫字問同袍傷勢

    基隆祥豐營區發生迫砲彈藥爆炸意外,當時受傷的洪姓中士被迫斷肢,目前已經甦醒,不過,他醒來第一件事,卻是關心同袍傷勢,令人動容,我們也獨家取得他用右手寫字的影片,父親轉述給從小看他長大的鄰居,基隆市議員連恩典的這段文字也首度曝光。
    2023/07/27 17:50
  • 迫砲爆炸!2士官左手重傷 洪姓中士「寫字」關心同袍傷勢

    基隆市祥豐營區24日發生迫砲爆炸,2名士官左手被炸爛,其中洪姓中士是基隆市暖暖區子弟,姐姐昨天前往醫院探視,他以右手寫字和姐姐溝通,關心另名重傷尹姓上士的傷勢。
    2023/07/26 22:25
  • 字寫太醜!女童被罰「全班面前脫裙子」 家長氣炸報警

    在學生時期,通常老師都會要求學生字體整齊,若字體寫得太醜會被懲罰或是扣分。不過,在泰國一名5歲的小女孩,因書寫英文字母「T」不漂亮,竟遭班主任懲罰在全班28名同學面前脫掉裙子,害得女童再也不想去上學。女童家長在得知消息後,心痛不已,氣得連忙報案。
    2023/07/22 17:14
  • 50歲以上民眾寫字突然變小 可能罹患帕金森氏症

    台灣已經是高齡社會,花東又以老人居多。台東馬偕紀念醫院神經科醫師發現,就診罹患帕金森氏症的病患以50歲以上居多,男性多於女性,而且發現時病程都已經到中期。醫師建議民眾從一些小地方多關心家裡老人,譬如家裡老人家寫字突然變小,就有可能是罹患帕金森氏症,要盡早就醫檢查。
    2023/07/20 17:48
  • 字醜錯了嗎? 士林補教師動手體罰學童 家長怒報案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指士林區某間文理補習班的老師只因學童字醜就打人,家長已提告。北市警方今晚證實已受理報案,並依相關規定通報教育局,並通知涉案老師到案說明。
    2023/07/12 21:11
  • 很多人不知!中性筆藏「神秘液體」 真相曝光:竟是塞子

    學生時期總是有許多美好的回憶,對學生來說,不少文具是必備的,尤其是原子筆,一直到出社會工作,都還是非常有用。然而,中性筆中,筆芯墨水末端都有著一段「神秘液體」,是不少人心中的謎團。對此,有專家就公布解答,原來這種液體的名稱,叫做「隨動密封劑」。
    2023/05/09 10:53
  • 難到哭出來!他問:小時候最討厭寫哪個字 網喊1字:怎麼寫都醜

    為了讓孩童能記住字的寫法,學校老師會派出抄寫作業,讓學生重複寫同一個字很多遍。近日有網友分享,他小時候最討厭抄寫,有些字筆畫太多,甚至讓他寫到鬧彆扭,他也好奇詢問:「大家以前最討厭寫的字是什麼?」貼文曝光後,許多人都點名「這1字」,坦言現在仍舊無法寫好。
    2023/04/15 22:06
  • 警抓毒「代墊車資」! 嫌上門還錢:謝謝你們

    台北市警方,日前在執行路檢勤務時,在一輛小黃後座乘客身上找到毒品,過程中,嫌犯一度和運將道歉,說沒錢付車資想先欠著,員警決定自掏腰包幫他代墊,同時勸他改過自新。意外的是,幾天後這名嫌犯自己跑來警局,拿著200元要回來還,甚至還手寫字條,謝謝警方把他拉回正途。
    2023/03/27 14:48
  • 床上用「1神物」!累了直接躺平 過來人喊後悔:脊椎爛掉

    許多人喜歡躺在床上滑手機、吃飯和用電腦,市面上因此衍生出許多「懶人神物」。就有網友在逛網拍時,看到「懶人桌」可以讓他坐在床上寫字、看書和打電腦,累了可直接躺下睡覺,讓他好奇詢問其他人的使用心得。沒想到貼文一出,就引來大批網友勸退,直呼:「脊椎跟頸椎等著爛掉吧」。
    2023/03/20 05:40
  • 外島前線斷糧沒肉吃 「官兵沙灘寫字求救」

    馬祖前線驚傳軍人斷糧,居民還拍到官兵在沙灘寫下,馬防部伙房沒有肉,肚子餓只能吃泡麵、罐頭,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道歉,承諾未來不會再發生這種狀況,而對於島上馬防部的伙委怒批「早在過年後就開始缺了」,馬防部解釋說都有向當地鄉親買肉應急。
    2023/03/06 20:08
  • 加州山區雪牆受困11天 美南部冰雹龍捲風奪13命

    美國加州從上週開始降下的破紀錄大雪,讓南部山區城鎮有民眾受困十多天,被迫在雪地上寫字對外求援。週末西岸和東北的新英格蘭近1500萬人,都面臨冬季氣候警報;不過這波雨雪讓加州一半地區擺脫持續性乾旱,也為通常溫暖乾燥的春夏供水,儲備山區積雪。但同一時間橫掃美國南部的風暴,則帶來龍捲風和冰雹,在肯塔基、密西西比、阿肯色等州造成13人死亡;另外超過140萬戶停電。
    2023/03/06 20:00
  • 外島前線斷糧沒肉吃 「官兵沙灘寫字求救」

    馬祖前線驚傳軍人斷糧,居民還拍到官兵在沙灘寫下,馬防部伙房沒有肉,肚子餓只能吃泡麵、罐頭,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道歉,承諾未來不會再發生這種狀況,至於馬防部發新聞稿澄清缺糧大概只有幾天,但實際訪問到島上馬防部的伙委,早在過年後就開始缺了。
    2023/03/06 13:40
  • 救救我們!加州雪地寫字求援 政府派國民兵上山

    美國這幾天受到冬季風暴的影響,已經在全國造成13人不幸身亡。加州新一輪風雪,降雪量一度達2.7公尺。部分居民下山拿清雪設備,卻因為積雪道路封閉而回不了家,但有更多居民是受困山上,生活陷入困境,只好在雪地寫下救救我們的文字,希望能盡快獲得政府救援。
    2023/03/05 14: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