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澤倫斯基UN痛批俄軍15分鐘 俄代表台下如坐針氈


發佈時間:2023/09/20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23:02

今年的聯合國大會,俄羅斯持續遭到各國代表圍剿。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親自登台演說,他細數俄軍不人道的侵略行為,呼籲各國不要相信邪惡勢力。澤倫斯基發表演說時,台下的俄羅斯代表如坐針氈,從頭到尾不是低頭寫字,就是狂划手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士兵在一片空地上架好裝備,隨後調整砲管高度,開始發射龍捲風多管火箭。

俄軍除了在地面猛力砲轟外,空中部隊也加大攻勢。

俄羅斯卡-52戰鬥直升機,從空中連環發射砲彈。

 
雖然俄羅斯聲稱成功轟炸烏軍陣地,但在美國紐約市,舉辦的聯合國大會,莫斯科再度成為西方陣營的箭靶。

聯合國大會司儀:「代表大會,我很榮幸地介紹澤倫斯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第一次親自來到聯合國大會演講,開口就是猛力譴責。」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自從全面入侵以來,烏克蘭黑海和亞速海港口,被俄羅斯封鎖,到現在我們在多瑙河的港口,還是飛彈與無人機轟炸目標。」

在此之前,澤倫斯基都是透過視訊演講,這回穿上招牌軍綠色上衣,親自登上聯合國大會舞台,還全程用英文演講。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很明顯俄羅斯就是企圖,將全球市場糧食短缺當武器,好換取部分被佔領土的認可。」

澤倫斯基指控莫斯科,試圖將糧食武器化,導致非洲到東南亞,食物價格飆升,他更痛批俄軍綁架烏克蘭兒童。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知道成千上萬兒童的名字,而且還有證據證明,在烏克蘭俄佔區有成千上萬,被綁架到俄羅斯,之後被驅逐出境的人。」

接著他指控,俄國占領札波羅熱核電廠後,拿輻射外洩風險,來威脅其他國家。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邪惡不可信任。」

澤倫斯基整整15分鐘的演講,台下觀眾包含各國代表,和美國官員等都專注聆聽,反觀俄羅斯代表,在台下抿著嘴巴,不是低頭猛寫字就是狂滑手機,還不時與旁邊的與會者交頭接耳,顯得很不耐煩。

CNN主播Jim Scuitto:「通常在聯合國講台上,你會聽到老掉牙言論,但他正在為他的國家,進行發自內心和慷慨激昂的辯護,我認為這很重要,因為對於與會領袖來說,有強大說服力。」

 
同樣在聯合國痛批俄羅斯的還有美國總統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俄羅斯在沒有挑釁的情況下,對鄰國烏克蘭發動的非法征服戰爭,俄羅斯將獨自承擔,這場戰爭的責任。」

拜登斥責俄羅斯,赤裸裸地侵略烏克蘭,並呼籲全世界要團結起來,協助烏克蘭保衛自己的領土。

美國總統拜登:「如果我們允許烏克蘭被瓜分,那任何國家的獨立性,都安全無虞嗎。」

不過就在拜登為基輔送暖之際,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卻繼續扯他的後腿。

記者vs.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當您和澤倫斯基會晤時),(您會承諾新一輪金援嗎),澤倫斯基是國會議員嗎他是我們的總統嗎,我不認為我需要承諾任何事,我會聽從美國公眾的心聲,遵守國會的決定,但我會問澤倫斯基一些問題。」

美國政壇分歧,有可能成為繼續援烏的絆腳石,但丹麥卻毫不猶豫,計畫向烏克蘭再提供45輛坦克,包含豹1和T-72。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的英文不好,無法說出我想傳達的訊息,我想傳達對你們的所有感謝,我很抱歉我用的詞彙很差,但我想你們可以辨識出來,你們可以從的文字中理解,包括我對你們的態度,以及烏克蘭對美國社會的態度。」

就在澤倫斯基接受CNN專訪同時,一艘載著3000噸小麥的貨輪,離開烏克蘭南部港口,這是從黑海糧食協議破局後,第一次有貨輪出港,也證明基輔有辦法自己運出穀物。

不過保加利亞上週取消,針對烏國農產品的進口禁令後,當地農夫叫苦連天。

保加利亞農夫:「(要求)政府停止從烏克蘭,進口所有穀物和農產品,直到以高於成本的價格,購買當地農民的農作物。」

大批農夫帶著滿滿怨氣,開著上百台拖拉車列隊排好,抗議保加利亞政府的決定,希望當局先救救自己國家的人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澤倫斯基#痛批#俄軍#侵略#行為#UN#俄烏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9

0.0996

0.3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