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炸斷臂洪姓中士醒了! 右手寫字問同袍傷勢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7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7 18:14
基隆祥豐營區發生迫砲彈藥爆炸意外,當時受傷的洪姓中士被迫斷肢,目前已經甦醒,不過,他醒來第一件事,卻是關心同袍傷勢,令人動容。我們也獨家取得他用右手寫字的影片,父親轉述給從小看他長大的鄰居,基隆市議員連恩典的這段文字也首度曝光。

圖/TVBS

好消息,基隆祥豐營區彈藥庫爆炸意外,洪姓中士終於醒了,而他醒來第一件事,不是問自己的傷勢,而是關心同袍,傷勢還好嗎?
 

國民黨基隆市議員連恩典:「聽姐姐說他第一件事,就是問說他的同袍情況怎麼樣,那真的非常感人,其實他從小就很樂觀然後很樂意地去幫助朋友。」

即使左手被截肢,但他用僅剩的右手在白板上詢問的是同袍,洪爸爸告訴好友,兒子關心的是自個兒的弟兄讓人動容。只是,意外發生第一時間當時被炸傷後,緊急包紮的止血帶卻被發現,竟然不是營區的「戰傷急救包」而是官兵自購。

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發現那個止血帶其實只是剛好,他的同僚有自備自己買來的止血帶,而不是官方發給他的。」
 

圖/TVBS

基進黨接獲投訴提到,當時兩位手受傷的傷患送醫前都有上止血帶,而且還是官兵自購,而如果當時沒有緊急止血,恐怕傷勢會更嚴重,還有其他營區爆料,急救包發下去卻不准用只能配帶,時間到還要繳回。

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考核的時候好像都是高裝檢,就是說發下去然後讓長官點,點完確定數量對,然後就馬上要收回去。」

陸軍後勤指揮部發言人辜麗都少將:「網傳有所謂的這個僅用於高裝檢的檢查並不屬實,目前基隆彈藥分庫並沒有獲撥。」

圖/TVBS

單兵戰傷包分批採購,去年第一批分發以外離島為主還有本島部分單位,基隆彈藥分庫,因為屬於後勤支援單位並非第一優先,只是,意外來得太突然自購的止血帶派上用場也讓人更擔心,國軍為國賣命,難道緊急時刻,要救命,還是只能靠同袍情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士#斷臂#意外#爆炸#祥豐營區#基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729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