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廟會驚傳爆炸!28人受傷7住院 年紀最小2歲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紀建亨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6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6 18:42

嘉義市廟會傳出爆炸意外!和聯境金虎爺會15日在嘉義市區盛大遶境,還有廟會市集,現場湧入近2萬人共襄盛舉,晚間在舞台旁突然爆炸,造成28人被炸傷,年紀最小的才2歲,主持人急喊「幫忙打119」,爆炸原因排除爆竹釀禍,因為找不到廢棄鞭炮屑,設備釀災也先排除,最有可能是塑膠袋熱氣膨脹,或高壓高壓爆裂。

圖/TVBS

 
主持人:「鼓掌一下!」

表演才剛結束,主舞台旁突然傳出爆炸聲響。

主持人:「老師音樂拉掉!謝謝!謝謝!來,工作人員,工作人員,幫忙一下好嗎?叫救護車!來麻煩喔,叫119謝謝!」

 
爆炸當下,碎片噴飛,揚起煙塵,有人受傷了。

民眾vs.主持人:「又沒人拿鞭炮,來!閒雜人等不要往前了,請大家幫忙一下打119!」

圖/TVBS

金虎爺會15日在嘉義市區舉辦盛大遶境,晚間10點多突然傳出爆炸意外,大人小孩被炸傷,救護車一輛接一輛趕來,現場一度陷入混亂,總共28人被炸傷,陸續被送急診,傷患年紀最小的只有兩歲,手受傷在媽媽懷裡嚎啕大哭,另一名學童腳也掛彩,一家人參加廟會進了醫院,其他傷者也幾乎都是手腳或背部遭異物割傷。

嘉市第一分局副分局長殷嘉宏:「初步發現是垃圾袋,以及其他的一個,砂石之類的一個東西。」

嘉市消防局長蘇耀星:「現場都沒有任何的煙火的雜質,從錄影帶來看,那麼它產生的是一個煙量很大的,就是這些可能氣體造成的煙量。」

廟會現場勘驗,瓶瓶罐罐東倒西歪,可見當時大家有多驚慌,地面上有血跡,起先傳出可能是發電機或燈柱爆炸,但舞台鐵架並沒有傾斜或倒塌,線路機具和工具箱也看不到炸裂或燒毀等破壞性痕跡,也就是說,不排除人為造成的可能性,現場找不到廢棄鞭炮屑,推測應該是高壓氣體或塑膠袋膨脹導致。

圖/TVBS

 
嘉市消防局長蘇耀星:「我們會引起高爆的,比如說水蒸氣也會爆炸,高壓氣體你的鋼瓶,在高壓之下也都會爆。」

排除爆竹釀禍,會不會是人為設置的爆裂物,20多人遭受攻擊,必須調查水落石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廟會#爆炸#受傷#意外#遶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997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