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炸彈藥庫在隔壁! 居民憂心喊「趕快搬走」

記者 葉豐瑋 粘宸瑄 劉欣逵 / 攝影 粘祐誠 高本立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13:51

基隆祥豐營區彈藥庫,昨天發生迫砲彈爆炸意外。時隔一天,附近居民,仍心有餘悸,何況住宅區,與營區只有一牆之隔,他們也擔心未來難保不會再發生意外,因此希望營區能夠早日遷移。但國防部長邱國正則說,彈藥庫與民宅至少保持300公尺安全距離。

圖/TVBS

 
彈藥庫爆炸隔日,軍用卡車照常進出,但就如同跟畫面中的官兵,正在執行日常任務,2日下午基隆祥豐營區弟兄,進行彈藥檢整作業時,一枚120公釐迫砲彈,發生爆炸造成兩人重傷,雖然事發原因還沒答案,卻有軍事專家推判,可能與雷管或底部的發射藥有關。

全民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沒有引發相關的殉爆,基本上來講這是個不幸中的大幸,至於說怎麼樣的爆炸原因,當然是要後續三支部的專業單位,鑑定之後才知道。」

因為若是彈體發生爆炸,又在彈藥庫裡後果真的難以想像。

 
記者葉豐瑋:「實際重回爆炸發生的祥豐營區,可以發現這外牆緊鄰就是住宅,甚至60公尺外便有加油站,附近居民就呼籲遷離是刻不容緩。」

圖/TVBS

附近居民:「就是我們遷走不然就是加油站遷走,大卡車都會進進出出這樣子,可是我們知道他裡面是彈藥啊,嚇死喔嚇死,這什麼時候會再爆炸你會知道嗎?」

畢竟營區與住宅區,真的就在隔壁,附近居民心有餘悸,里長過來尋一尋,更要聽聽住戶的聲音。

基隆市砂灣里里長簡曉東:「我們都有去參觀過,他們認為說裡面他們的安全措施都很好,而且離住宅都有一段距離,而且有的在坑洞隧道裡面,地下隧道應該是安全的,他們認為說感覺是這樣子。」

圖/TVBS

就怕人云亦云居民的憂心,部長親自說明。

國防部長邱國正:「這個營區很大,彈庫的位子絕對是偏開居民所在的地方,最起碼有距離三百公尺,至於營區整個要搬遷,我跟各位坦白報告我們需要時間。」

 
要搬不是不行,但要遷移從長計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彈藥庫#爆炸#意外#營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922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