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痛!鐵屑貫穿少年皮膚卡脾胃 疑高壓氣瓶炸裂傷28人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紀建亨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6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6 19:37

嘉義金虎爺廟會爆炸案,28人受傷,傷勢最嚴重的是一名13歲少年,手術後住加護病房,醫師從他的胃部和脾臟,取出3個小鐵屑,這些碎片貫穿皮膚卡他在體內,物理老師推測,會有產生鐵屑噴濺,類似卡式瓦斯罐或高壓鋼瓶,被丟在塑膠袋內,假設又有人丟煙蒂有可能引爆。

圖/TVBS

 
少年母親心痛地訴說著,年僅13歲的兒子躺在病床上,是金虎爺廟會爆炸案中受傷最嚴重的傷者。他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醫生從他的腹部取出了三個小鐵片。

少年的母親含淚表示:「這罐是我弟弟(兒子)的,我的也有一片(鐵屑)。那個東西從後面貫穿到前面,在脾臟和胃部都有穿刺傷。」

鐵屑噴濺,穿刺了少年的背部和側腰,有些地方皮開肉綻。透過X光檢查,醫生才發現傷勢如此嚴重。雖然已進行手術,但他的情況還未穩定下來。當天,少年和親友一起參與金虎爺廟會活動,他和母親坐在主舞台旁休息時,突然聽到了爆炸聲。少年的母親背部和手臂多處被撕裂傷,她無法理解,究竟是什麼東西爆炸了。

 
圖/TVBS

物理老師李達表示:「傷者身上有鐵屑的碎片,所以我認為是瓦斯罐的可能性最高。」

受傷者身上都有被鐵屑割傷或穿刺皮膚的情況,而鐵屑的來源可能是小型瓦斯罐或高壓鋼瓶。這起意外發生在晚間,與高溫曝曬無關,因此爆炸不僅受單一因素影響。

圖/TVBS

物理老師李達進一步解釋:「可能是罐裝的高壓氣瓶,在外力或高溫的作用下破裂,才導致了這樣的爆炸。」

根據物理老師的推測,如果是卡式瓦斯瓶或噴霧鋼瓶被扔進垃圾袋內,並有人不慎丟棄未完全熄滅的煙蒂,加上與易燃物接觸,溫度上升就可能引發瞬間爆炸,導致鋼瓶破裂並產生鐵屑。這次爆炸波及到周圍的人,甚至導致少年身體上數十處穿刺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廟會#瓦斯#爆炸#高溫#受傷#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1839

0.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