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度以為是恐攻!巴黎鬧區疑瓦斯氣爆 37傷2失蹤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2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2 13:50

法國巴黎在當地週三傍晚發生嚴重爆炸,至少造成37人受傷,還有2人疑似受困瓦礫堆,下落不明。當地居民原本擔憂又是恐怖攻擊,不過有目擊者表示,爆炸前聞到瓦斯味,初步判定可能是瓦斯氣爆。事發地點位於上百年歷史的拉丁區,建物管線老舊,時常引發擔憂。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熙來攘往的巴黎第五區街頭,突然傳出爆炸聲,隨後竄出猛烈火舌。

這是當地時間周三傍晚,巴黎鬧區聖雅克路的這棟建築,發生猛烈爆炸。

CNN記者Melissa Bell:「瓦斯氣爆發生在巴黎時間接近傍晚5點,目擊者稱爆炸聲非常大,巨響震動感覺如地震。」

 
270名消防隊員趕赴現場灌救,現在知道至少有37人受傷,其中還有4人傷勢嚴重,還在急救,另外有2人疑似受困瓦礫堆,目前下落不明,有目擊者說,爆炸發生前有聞到瓦斯味,巴黎政府初判這可能是瓦斯氣爆。

目擊者:「突然間聽到一聲巨響,看見巨大火球,火舌竄升20到30公尺高,像電影或電視上看到的那種。」

目擊者:「爆炸讓我以為又是炸彈攻擊之類的。」

爆炸引發的濃煙,隔了幾百公尺都能清楚看見,嚇壞不少巴黎人,事發地點位在巴黎著名的拉丁區,附近建築物都有上百年歷史,管線老舊,時常引發擔憂,不遠處的第九區,2019年就發生過瓦斯氣爆,當時奪走4條人命。

附近居民:「我以為爆炸是電線走火,附近也常道路施工。」

不過本周稍早法國中部,包括大巴黎地區,才遭受嚴重風暴襲擊,11級強風摧毀農莊屋頂,當局一度警告民眾不要外出,幸好最後沒有造成嚴重災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黎#氣爆#瓦斯#受傷#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0

0.1493

0.3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