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瓦斯竄出濃度高 業者:遇火源爆炸速度快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葉奉達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2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2 19:49

屏東發生小吃店瓦斯桶被撞壞釀氣爆,而實際觀察,夜市裡的小吃攤,瓦斯桶幾乎全擺在料理台前面,而且一放就是好幾瓶,瓦斯行業者說,這次被撞壞的疑似是瓦斯調節器,導致瞬間大量瓦斯噴出,又碰到高溫火源,馬上爆炸,根本來不及反應。

圖/TVBS

 
救護車直奔醫院,因為氣爆,讓85歲的小吃攤業者臉部和手部燒燙傷之外,還有吸入性灼傷,緊急送急診,另外還有兩名員工分別是被噴射的石頭打到手腳,和吸入濃煙。

當事小吃店家人vs.記者:「就家裡的人,家裡幾個人,對對對,目前3個,幾個客人,2個。」

當事小吃店家人忙進忙出,還要趕到醫院去,除了肇事的女騎士擦傷之外,當時在店內的兩名顧客也無辜被波及送醫,造成六人受傷,造成氣爆的瓦斯桶,就放在店家料理台附近,其實一般小吃店幾乎都是這樣放。

 
圖/TVBS

其他小吃攤業者:「如果他擺很遠的話,那管線要很長也不方便更危險。」

其他小吃攤業者:「鍊起來,有時候你也怕它,有時候會翻倒幹嘛,也是一個安全性,(怕撞擊到),對對對。」

夜市一整排小吃店,只要是煎煮炒炸,用的到火的瓦斯桶幾乎清一色都擺在料理檯旁,而且一次都是兩三桶起跳,但其實瓦斯桶要撞到漏氣,也沒這麼容易。

瓦斯行老闆黃益萬:「(撞斷)撞斷是斷在這個前面,氣體沒有辦法接受控制,有高溫有火星,火源這樣。」

圖/TVBS

一般業者會加裝瓦斯調節器的安全裝置,只要管線脫落,瓦斯桶就會自動停止洩氣,但這次疑似撞斷調節器的根部,導致高壓氣體瞬間噴出,雖然瓦斯氣體燃點高達6、700度,但空氣瓦斯濃度只要達到1.95到9%時,一點點火源就會引發爆炸,而且幾乎沒有反應時間,只能盡快就地找掩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瓦斯#安全#屏東#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23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