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摸了罰30萬 小琉球潛客騷擾海龜過程全都錄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1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1 19:55
小琉球潛客二度騷擾海龜,過程全都錄。(圖/翻攝自小琉球聯盟)
小琉球潛客二度騷擾海龜,過程全都錄。(圖/翻攝自小琉球聯盟)

「摸海龜罰30萬」是小琉球當地民眾和潛水店,會和遊客耳提面命的警語,但似乎仍有人不信邪。屏東一名吳姓潛水教練,昨(10)日下午帶顧客於花瓶岩一帶潛水時,驚見有浮潛客二度下潛摸海龜的背殼,第二次觸碰的過程還被吳姓教練全程拍下,吳事後也交給安檢所調查,對此,海巡署表示,後續將會找出當事人,將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交由屏東地檢署偵辦。
 

潛客尾隨海龜。(圖/翻攝自小琉球聯盟)

 
吳姓潛水教練拍下,一名男潛客明明頭戴浮潛鏡,卻刻意潛到水中尾隨海龜,雙手放在龜殼後方,意圖要用雙手觸碰,海龜似乎也感覺到異狀,試圖想甩掉人類,男子見狀只用左手輕觸一下龜殼,隨即掉頭離開。
 
吳姓教練指出,畫面是昨日下午3點半左右拍攝,當時他帶客人在花瓶岩一帶的潛水,驚見3名外國人外加1名華裔臉孔的人在旁自行浮潛,華裔的男子二度伸手觸摸海龜,第二次的過程全被自己錄下。吳姓教練說,第一次觸摸時,想說對方可能不知道規定,本來只想口頭提醒,沒想到對方又回頭摸了第二次,決定口頭提醒後,上岸後再拿影片去報案。
 
花瓶岩附近沙灘。(圖/TVBS)

其他小琉球的潛水教練也表示,下潛前,除了會提醒客人安全事項,也會提醒不能摸海龜,無論台灣人或是外國人,尤其是外國人會再三提醒,以免他們來觀光還觸法。
 
 
對此,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表示,昨日晚間10點左右接獲民眾報案,經海巡人員查訪周遭商家,以及監視器畫面,尚在釐清影片中人員身分,如尋獲並查明屬實,將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8條函送屏東地方檢察署偵辦,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6萬以上30萬以下罰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琉球#海龜#屏東#30萬#花瓶岩#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85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