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是香港籍!2男來台旅遊「打工當車手」 日賺1萬2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1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1 15:51
香港籍男子來台當車手。(圖/TVBS)
香港籍男子來台當車手。(圖/TVBS)

上個月底新北市海山警分局在轄區內莒光路上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有名男子鬼鬼祟祟地在郵局提領現金,上前盤查發現男子是香港籍,以觀光名義來台,一邊旅遊一邊「打工」當。約一周後海山警方鎖定另一名車手追查,於台中地區將人查緝到案,驚覺此名車手同樣也是從香港來台,當車手一天可賺3千港幣,換算成台幣為1萬2千多元。

更多新聞:關渡鹹粥老闆娘遭槍殺 遺體相驗丈夫、妹妹心碎到場未發一語

 

上個月29日晚間11時許,海山警分局埔墘派出所員警,在莒光路上的郵局執行守望勤務,發現26歲的香港籍陳姓男子正在提領現金,卻形跡可疑鬼鬼祟祟。警方上前盤查,陳男隨即坦承是從事詐欺車手工作,交付1萬4千元贓款、5張提款卡及手機1支等證物。

車手搭計程車領錢。(圖/TVBS)

更多新聞:蘆洲夜市「抄板凳、扔酒瓶」爆衝突 拉麵老闆酒客遭送辦

 
而海山警分局埔墘派出所,今年4月間掌握到有13位民眾,遭以個資遭駭、扣款設定錯誤、訂單錯誤或取消會員訂閱等話術詐欺,警方擴大追查偵辦,掌握一名陳男涉有重嫌,盜領156萬餘元,於這個月5日下午2時許前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4段將人逮捕,一查發現33歲陳男同樣也是香港籍,以觀光名義來台打工當車手。

警方將車手送辦。(圖/TVBS)

更多新聞:愛不到殺死妳?鹹粥槍手落網辯「她態度差」 闆娘正面曝

據了解,2位陳姓詐欺集團車手,供稱是在香港時由朋友介紹工作,只需要替客戶代領現金,每日就可以領取港幣3000元左右,換算下來一天日薪1萬2千元台幣。二案分別經警方訊問後,將2人各依違反《洗錢防制法》及詐欺罪嫌移請新北檢偵辦。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板橋#海山警分局#車手#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1034

0.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