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攤販阿嬤受夠假鈔!手寫書法「林祖媽過肩摔」 網讚:一代才女

記者 陳佳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3:06
屏東潮州一位攤販阿婆因為受夠假鈔,以手寫標語警告歹徒。(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屏東潮州一位攤販阿婆因為受夠假鈔,以手寫標語警告歹徒。(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屏東縣潮州鎮出現一位賣菜阿婆,攤販上有一塊醒目的手寫板,上頭以書法寫著「做買賣仁義在,拿假鈔禍三代,心存貪則莫怪,林祖媽過肩摔」,並且還有更新版的「迴旋踢標語」,以此警惕拿假鈔到攤販進行消費的歹徒,流利字句與優美的手寫字體被民眾拍下放到臉書社團上,網友紛紛大讚「阿嬤太有才了」、「一代才女」多達1.7萬名網友按讚。

攤販阿婆還有出更新版的標語。(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據了解,該名阿婆是屏東縣潮州鎮的大同果菜市場的攤販老闆娘,因為多次有客人拿假進行消費,阿婆受不了於是請書法老師以毛筆字代筆手寫警語,藉此警告歹徒不要拿假鈔來進行消費。阿婆注意到有許多網友關注,還會更新警語,目前更新版為:「銅板生意拚經濟,銀貨兩訖互不欺,邇來買賣現偽幣,別逼老娘迴旋踢!」

阿婆受不了於是請書法老師以毛筆字代筆手寫警語。(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豪氣的字句讓網友直呼「真的是高手在民間」,大讚阿婆真的是文武雙全,有網友留言表示:「寫書法的字超美的」、「被菜販耽誤的跆拳道高手」、「原來是詩人,我還以為是賣菜的」、「超級阿嬤」。據了解,阿婆自從貼出標語後,確實起了嚇阻作用,已經很久沒收到假鈔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賣菜阿婆#書法#警語#手寫字#假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1224

0.2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