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西蘭青少年文盲危機 新總理將禁止「上學用手機」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1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1 17:09
紐西蘭將禁止學生在學校使用手機。(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紐西蘭新任總理盧克森(Christopher Luxon)1日指出,將禁止全國學生上學時使用手機,並表示這將幫助學生「集中注意力」,此前有相關機構提出擔憂,即「有約3分之1的15歲紐西蘭青少年」幾乎無法閱讀和寫字,盧克森希望能藉此挽救紐西蘭急遽下降的教育表現。

 

 

更多新聞:去年才推全球首創「世代禁菸法案」 紐西蘭為收稅髮夾彎廢除
 
《法新社》報導,盧克森宣布這項「手機禁令」將在自己上任的100天內實行,並強調「我們將在紐西蘭各地的學校禁止使用手機,我們希望孩子們能夠好好學習、我們希望老師們能夠好好教學」。
 
 
研究公司「Horizon Research」上個月對1481名成年人進行調查,其中61%的人支持在上課期間禁止使用手機,但認為休息時間仍能開放使用手機,另外56%的人則支持全天禁止使用手機,還有16%的受訪者表示不應頒布這樣的禁令。



更多新聞:英想學紐西蘭禁2009年後出生者買菸 專家吐:助黑市交易
 
 
在盧克森宣布此禁令之前,紐西蘭的研究人員擔憂學生的閱讀和寫作水平下降到危機程度,「紐西蘭慈善機構教育中心」(Education Hub)去年就提出警告,並表示該機構發現「紐西蘭有超過分之1的15歲青少年幾乎無法閱讀或寫字」,並強調「必須採取措施解決紐西蘭識字率低得令人痛苦的問題」。
 
事實上,盧克森上任後的多項政策都引發討論,除了手機使用外,他先前取消「禁止向2008年以後出生的人出售香菸」的法令,其政府還同意重啟海上石油和天然氣的探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紐西蘭#總理#手機#學校#學生#禁止#識字#閱讀#寫字#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0967

0.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