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蔬果肉品不准美肌 陸12月起禁用「生鮮燈」賣農產品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1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1 16:18
大陸從12月1日起,全面禁止使用「生鮮燈」販賣農產品。(圖/翻攝自微博影片)

為了讓自家產品賣相更好,許多商販會使用特殊燈光,讓肉類、海鮮等生鮮食品會顯得格外紅潤,為了避免這種如同美顏特效的方式,誤導消費者買到劣質品,中國大陸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8月發佈《食用農產品市場銷售品質安全監督管理辦法》,從12月1日起,銷售生鮮與農產品,不得使用能改變產品真實色澤的照明設備,也就是俗稱的「生鮮燈」,違規者將處以五千元以上、3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萬2171至13.3萬元)以下罰款。
 

 

這項改正的規定從8月新規定出爐後,大陸各城市就陸續進行調整,超市、賣場、傳統市場都趕在12月1日前,將原先能讓蔬果、肉品賣相更好的生鮮燈,更換為正常色溫的燈光,讓消費者能看清楚商品真實樣貌後再消費。
 
更多報導:烏干達70歲婦女懷孕生雙胞胎 丈夫嚇壞選擇逃跑

從微博上各省市上傳的改正影片,不難發現在禁用之前,這種具備紅光等鮮艷色系的生鮮燈,在中國大陸市場有多麼氾濫,各地市集內幾乎每一攤都裝設至少一組,如今全數都被撤下,改回正常白色光束的照明設備。
 
 

不過,新版禁令上路第一天,依然有許多城市的商販不願配合,相繼被開出罰單。有商家向陸媒透露,撤掉生鮮燈後確實有影響生意,許多人看到真實樣貌後,就嫌棄他們肉品蔬果不夠鮮艷,進而沒有留下購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鮮燈#照明設備#大陸#美顏#市場#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7

0.1513

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