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提升工作效率!陸企業「禁私聊」祭重罰 逾五次秒辭退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1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1 10:31
該公司祭重罰阻止員工私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公司祭重罰阻止員工私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公司所訂定的制度員工務必遵守,然而若為不恰當或超出合理範圍可就另當別論。大陸哈爾濱一家公司日前貼出了一個告示,警告員工不准「私聊微信」,累積次數越多罰款越高,最慘情況還可能被辭退,目前該公司已被調查、要求糾正。
 

該公司規定若私聊微信將罰款,超過五次將被辭退。(圖/翻攝自微博@頭條新聞)

 
根據《頭條新聞》報導,大陸哈爾濱一家公司日前公告了一則信息,稱「若發現員工私聊微信,每次罰款100元/人」。截圖上寫著「為提高工作品質和效率,員工在上班時間只允許透過微信聊工作,不允許私聊」,若家中有事務必打電話處理。
 
更多新聞:注意「LINE禮儀」!研究所教授:不回訊息扣2千 學生怒了

該公司規定員工使用微信只能在公事上。(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天公司檢查若發現有私聊的情況,每次每人罰款100元,月累積超過三次以上,一次罰款就為500元;月累積超過五次以上的人,公司將辭退且不給予任何的經濟補償。該名公司事後解釋,該通知中所指的微信並非「企業微信」,而是平時個人使用的「私人微信」,也就是在工作期間不能私聊,就是公司的規定。
 
 
更多新聞:又多兩間!陽明交大、虎尾科大也中手機詐騙

對於檢查員工私人微信疑似有侵犯個資的嫌疑,該公司則澄清「目前沒有人查,那是侵權的,不會那麼做的」。根據《平房發布》稱,目前平房區人設局已對該公司展開核查,確認情況屬實,已要求企業方立即糾正。企業則回應,將在法律的架構下制定推出「人性化的管理措施」,對造成的負面影響深感抱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哈爾濱#大陸#微信#私聊#私事#公事#罰款#規定#辭退#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1493

0.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