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疑諷刺毛澤東長子之死? 對岸網路掀「蛋炒飯之亂」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9:24

大陸一名網紅廚師,因為拒絕再做蛋炒飯,引起外媒注意。這是因為謠傳;中共前最高領導人毛澤東的長子毛岸英,韓戰時因為在戰場上生火做蛋炒飯,結果暴露軍隊行蹤,被敵機轟炸而死。11月正好遇上他的忌日,蛋炒飯也變成了敏感詞。

圖/翻攝自 美食作家王剛 YT

 
最家常的美食蛋炒飯,近期成了大陸官方最忌諱的三個字。

中國歷史研究院影片,毛岸英烈士為國捐軀的壯舉,近些年來卻被潑上了各種髒水,其中尤以毛岸英犧牲,是因其做蛋炒飯升火,把敵機引來的謠言最為惡毒,英烈不容玷汙,歷史不容褻瀆。

1950年11月25日,當時的中共領導人毛澤東長子毛岸英加入韓戰,結果在一場空襲中喪生,中國歷史研究院,在毛岸英韓戰喪生73周年之際,發布闢謠影片,表示民間流傳毛岸英,因為做蛋炒飯的炊煙引來敵機,是最惡毒的謠言,結果好巧不巧,大陸擁有680萬名粉絲的名廚王剛,在毛岸英忌日前夕,發布一則如何製作蛋炒飯的影片,被認為在諷刺毛岸英,最後影片被迫下架,王剛對外致歉。

 
韓聯社記者:「中國網友之所以感到不安,是因為蛋炒飯讓他們想起了,中國第一任國家主席毛澤東的兒子毛岸英。」

美食YouTuber王剛:「今天這個事情是我的錯,再次鄭重道歉,作為廚師,以後再也不做蛋炒飯,也不拍蛋炒飯。」

有網友替王剛抱屈,指出王剛三不五時就會分享蛋炒飯食譜,跟毛岸英一點關係都沒有,但不只王剛,浙江省政府官方微博美麗浙江,近日也發布了一則小學生參與的千人蛋炒飯活動,結果網路影片莫名被刪。

小學校長:「讓我學生掌握蛋炒飯的這項技能,讓我們每個孩子學會做飯。」

雖然還不至於變成網路禁語,不過蛋炒飯在10月、11月這段期間,格外敏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毛澤東#毛岸英#蛋炒飯#廚師#敏感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927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