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很多人不知!中性筆藏「神秘液體」 真相曝光:竟是塞子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9 10:53
中性筆中有一段液體。(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性筆中有一段液體。(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學生時期總是有許多美好的回憶,對學生來說,不少文具是必備的,尤其是原子筆,一直到出社會工作,都還是非常有用。然而,中性筆中,筆芯墨水末端都有著一段「神秘液體」,是不少人心中的謎團。對此,有專家就公布解答,原來這種液體的名稱,叫做「隨動密封劑」。

學生們的考試幫手,原子筆。(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大陸科技主題網站《果殼網》報導,這段神祕的液體,稱為「隨動密封劑」,可以當作「墨水的塞子」,阻止墨水向後流動,還有一定防衝擊作用;該液體可讓中性筆無論立著放、躺著放還是掉在地上時都不會漏墨,還能防止墨水中的水分蒸發。

更多新聞:飛到奧地利「跟美女約會」! 台YTR竟遭嗆:滾回中國

陸媒報導。(圖/翻攝自果殼網)
隨動密封劑大都以這幾類東西組合:

 
一、基礎油,一般是本身就有一定黏度、難揮發同時也不會與中性筆墨水混溶的液體,比如可以是矽油,也可以是聚丁烯、液體石蠟等等。

二、增稠劑,可以讓基礎油變成更稠,並且可以通過分子內或分子間的作用形成類似凝膠的結構,比如增稠劑可以是奈米級二氧化矽。

三、其他添加劑,表面活性劑等調整流動性和混合狀態的添加劑。

更多新聞:創業界首例!星宇航空「退來回機票」 恐認賠近600萬

此外,通常只有中性筆裡才有這段隨動密封劑,而油性筆則沒有,一方面是因中性筆墨水與圓珠筆油墨的黏度差別很大,前者要比後者「稀」得多,低黏度的中性筆墨水必須加額外的塞子來防止滲漏,而圓珠筆油墨自身就已經非常黏稠、很難灑出來了;另一方面,圓珠筆油墨也不像含水的中性筆墨水那樣容易揮發變乾,因此也不需要加塞子來預防墨水蒸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原子筆#中性筆#寫字#密封#液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989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