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大千19幅真跡工筆佛畫 來這裡可近距離觀賞


發佈時間:2023/05/08 2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8 23:43
蔬食展12日登場 展出張大千19幅真跡佛畫
蔬食展12日登場 展出張大千19幅真跡佛畫

20世紀最傳奇的國畫大師,張大千,他的作品在全球藝術市場成交金額,已超越畢卡索。台灣民眾要親近觀賞他的作品,現在有機會了。這個月12號登場的全台最大蔬食展,將展出張大千19幅「敦煌面壁」後的佛像畫作,包括臨摹敦煌壁畫的〈觀音坐獅圖〉、〈樂伎菩薩反彈琵琶圖〉、〈男相觀世音菩薩〉等工筆礦物彩作品。

張大千臨摹敦煌壁畫〈觀音坐獅圖〉(圖/美台古文物藝術交流協會)

 這次展出的張大千作品,有臨摹敦煌壁畫〈樂伎菩薩反彈琵琶圖〉是張大千46歲作品,色彩飽滿,配色鮮豔,藉由金潛紙紙張本身之金黃色,更襯托出樂伎菩薩的姿態和服飾,尤其樂伎菩薩腳趾動作繪製細膩逼真,腳趾肥厚、微長,是張大千繪工筆人物時的慣性。

 
張大千畫作〈柳葉南無觀世音菩薩〉(圖/美台古文物藝術交流協會)

 〈觀音坐獅圖〉是張大千47歲之作品,菩薩手持淨瓶,雙腳各踩在一個蓮花座上,坐於仰面的獅子上,獅子足踩蓮花座,僧侶雙手合十,雙腳各踩一個蓮花座,工筆筆觸細膩、簡潔有力。
〈柳葉南無觀世音菩薩〉是張大千49歲作品,菩薩左手持柳葉,雙腳踩在一個紅蓮花座上,左腳腳背肌理寫實,手指和腳趾動作繪製細膩逼真。

除了張大千的真跡外,今年蔬食展還展出了橫跨北魏至北宋時期石窟佛像與佛首。2023年國際文化蔬食節,5月12日起在台北世貿一館B、D區盛大登場,民眾只要下載蔬福生活APP,即可免費入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大千#敦煌#佛像#真跡#蔬食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79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