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卡圖馬族潮鞋下雨志效教職員海龍蛙兵六獎品牌 浪姐5退場
  • 搜尋:

    大學生 結果共10,000筆

  • 高報酬誘惑!21歲女大生IG應徵 傻當車手取款落網

    高雄警方破獲一起詐欺案,結果逮捕兩名詐騙車手,竟然都是21歲的女大學生,兩人就讀私立大學,供稱是在IG上看到高報酬的徵才廣告,心動而加入,女大生還非常大膽的前往被害家中,要收取290萬現金,當場被埋伏員警逮捕。
    2024/03/16 19:09
  • 不當工程師!有錢人「不念電資系」 台大生揭殘酷真相:窮人才選

    大學科系的選擇攸關未來出路與發展,台灣許多學生會選擇理組科系,期望畢業後能享有豐厚薪資待遇,不過,一名台大學生發現,就讀電資系的學生,家庭經濟狀況多屬於中等水平,反觀出身富裕家庭的學生,則傾向於選擇法律、商管等科系。對此,他拋問「為何有錢人家的小孩不念電資?」釣出許多過來人分享與解答。
    2024/03/16 12:32
  • 高雄租屋補貼擴大!1年暴增逾3萬戶 年滿18即可申請

    高雄市政府去(2023)年開始實施租屋補貼措施,並自行加碼擴大申請範疇,吸引大批民眾申請。據統計,今(2024)年申請人數較去年多出3萬餘戶,至今已有7萬7000多戶提出申請。高雄市政府特別提醒,只要年滿18歲的大學生即可申請租屋補貼,申請期限將延長至今年12月31日下午5點。
    2024/03/16 11:07
  • 3校宣布「提早放寒假」!放假56天爽躺 搶先開第一槍

    成為全台灣最早放寒假的學校!台大開第一槍宣布,寒假比其他學校更早,而且長達56天,直接爽躺近2個月!另外,不只有台大,全台共有「3校」大學提早放寒假。
    2024/03/16 10:23
  • 進大學念什麼很重要 美研究點名4科系「未來錢景堪憂」

    隨著念大學成本愈來愈可觀,不少美國年輕一代開始更仔細評估,大學學位的真實投資報酬率。外媒引述最新研究顯示,雖然擁有學位必然是值得的,但有些特定科系的報酬率,就是比其他領域更高更吃香。喬治城大學的研究報告中,甚至直接點名科系優劣,其中統稱「STEM」的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科系的學生,預期出社會總體收入更優渥;其次則是健康與商業類,至於最慘的四種專業,則分別是教育、心理學、社會工作與藝術,其中教育是收入最低的一個專業領域。
    2024/03/15 14:29
  • 快訊/大學情侶棄屍女嬰「塑膠袋包起」丟果園 訊後無保請回

    高雄市林園區於昨(13)日上午9時許,一名果農管理員在清水岩的芒果田間撿到一個黑色垃圾袋,打開一看裡面竟是一具赤裸的女嬰屍體,身上都還留有臍帶,警方接獲通報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並以車追人,查獲棄屍的摩托車騎士為女嬰的21歲謝姓男大學生,而生母則是19歲的許姓女友,警方依遺棄屍體將兩人移送法辦,檢方複訊後將兩人無保請回。
    2024/03/15 09:58
  • 棄嬰父母到案!逮獲19歲小媽媽 大學生男友林園老家棄屍

    高雄林園區傳出駭人棄嬰案!才剛出生的女嬰被丟棄在果園旁,已經死亡,警方調閱周邊監視器,終於找到棄嬰的生父母,他們是一對年輕的情侶,男的21歲、女的才19歲,他們都是在學大學生,一起在市區租房子同居,女子懷孕後,突然在住處產下女嬰,他們說,產下時女嬰已無呼吸心跳,嚇壞了,才由男大學生騎機車到他老家林園丟棄。
    2024/03/14 14:32
  • 陳姓社工遭上銬 母校台大社工聲援:貶抑專業

    出養童遭虐死,讓陳姓社工也被推到浪頭上,母校台灣大學社工系昨晚也緊急發聲明,力挺學生,表示未調查就將人上銬會導致社工專業被貶抑,同時社工工會也擔心,會讓願意踏入社工師的人越來越少,讓缺工越來越嚴重。
    2024/03/14 14:30
  • 高中妹懷孕30週!父母架女跪求醫「拿掉小孩」 3年後惹萬人噴淚

    孩子在求學階段懷孕,不少家長都無法接受,憂心耽誤升學,一名女高中生懷孕30週,父母得知後極度崩潰,架著她到診所請求拿掉小孩,後來在醫生及社工合力溝通、安排下,高中女孩腹中的小孩順利出生,如今已是大學生的她,也特地感謝醫生。
    2024/03/14 14:19
  • 不知道自己懷孕!高雄情侶扔嬰屍 女學生:肚子痛突產女嬰

    高雄林園區清水岩路一處果園,昨(13)日上午管理員巡視時發現一具赤裸的女嬰屍體,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查出21歲謝姓男子與19歲許姓女友涉案。據了解,許女是建教生、謝男是科大生,兩人租屋同居,不過許女對於自己懷孕一事渾然不知,宣稱(12)日傍晚突然肚子痛才產下女嬰,但嬰兒出生時就死亡,不知所措才丟棄。
    2024/03/14 10:36
  • 高雄芒果園驚見女嬰屍!警逮學生情侶到案 生母僅19歲

    高雄市林園區於昨(13)日上午9時許,一名果農管理員在清水岩的芒果田間撿到一個黑色垃圾袋,打開一看裡面竟是一具赤裸的女嬰屍體,身上都還留有臍帶,警方接獲通報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以車追人,查獲到棄屍的摩托車騎士為女嬰的21歲謝姓男子,並進一步追查生母為19歲的許姓女友,據了解兩人仍在就學中,謝男為大學生,許女則就讀高職,目前兩人已被帶回製作筆錄,詳細的犯案動機目前有待警方釐清。
    2024/03/14 09:57
  • 韓醫大教授恐周五「集體請辭」 31%醫學生響應罷工已休學

    南韓政府2月祭出醫療改革,盼透過每年擴招2千名醫學生,解決醫療人力不足問題,結果卻引來破萬名住院和實習醫師反彈,2月20日起集體罷工。為保護罷工醫師權益,南韓醫大教授正決定是否於15日「集體請辭」,醫學生則以「休學」響應。
    2024/03/13 17:38
  • 模擬斷食15天 南加大發現人體脂肪減少更健康且「變年輕」

    美國南加州大學生物學家隆戈教授(Valter Longo)率領的研究團隊,發現一種名為「模擬斷食」(Fasting Mimicking Diet,簡稱FMD)的飲食方式,不僅能夠延年益壽、還能使人在生理上變得更年輕。這種飲食方式主要包括,每天攝取約1000卡路里以下的熱量,食物主要由低脂食品、湯、能量飲料和補充劑組成。參與這項研究的對象,包括18至70歲的男性和女性,經過為期三個五天FMD飲食周期後,參與者的糖尿病風險因子明顯降低,包括較少的胰島素阻抗和血糖水平降低,生理年齡更出現平均降低2.5歲。
    2024/03/13 15:17
  • 日大學生毀知名景點 高知6噸「搖晃巨石」不動了居民氣炸提告

    高知市山崖邊有一個巨石,儘管用力推時會劇烈搖晃,卻絕對不會滑下山崖。這讓許多遊客蜂擁而至,希望能親自推看看這顆巨石。由於巨石絕不會「落地」,該處也成為考生聖地。然而6名關東地區的大學生,竟攜帶道具試圖讓該石頭滾下山崖,反而導致石頭卡死,現在推也推不動。這讓相當珍惜該石頭的當地居民氣炸,連署向6人提起刑事告訴。
    2024/03/13 13:12
  • 詐騙!女大生網路交友 遭威脅討出場費

    又是愛情詐騙!花蓮一名19歲女大學生日前在網路交友認識一名男子,雙方以男女朋友互稱,原本要相約吃飯,沒想到男子卻說自己是「伴遊公關」,要見面必須要「經理」同意,但其實男子和經理其實是詐騙集團,要求女子支付7000元的保證金和出場費大約10萬元,女子拒絕後卻被威脅,女大生只好到超商買點數付錢,幸好店員發現即時阻止,但女子想到對方威脅不能報警,嚇得她當場在超商嚎啕大哭。
    2024/03/12 19:09
  • 彰化假調查官出事了! 男大生被判拘役15日

    彰化一名20歲黃姓男大生,跟國中老師說,他考上法務部調查局,在台中擔任調查官,但因為他口才不好,演講內容太過浮誇,被老師戳破謊言,事後法院判刑拘役15日,得易科罰金。
    2024/03/10 18:21
  • 22歲男大生傳汙辱先知照片 被控「褻瀆神明」遭判死刑

    巴基斯坦的「褻瀆神明罪」(Blasphemy)在國際上遭到諸多人權團體和組織的反對,但近期有名22歲大學生在通訊軟體WhatsApp上傳送褻瀆神明的圖片和影片,被控犯下「褻瀆神明罪」後面臨死刑,另外還有1名17歲少年被判處無期徒刑,引發國際譁然。
    2024/03/09 17:04
  • 大學生真能尿到天花板?醫解答「與性能力無關」:攝護腺才是關鍵

    近日網路瘋傳一則驚人的公告:一所北部國立大學的男廁內,竟有人將尿液噴灑至天花板,引發眾多網友討論:「大學生真能尿到天花板?這代表性能力更好?」醫師指出,排尿的距離與性能力並無絕對關係,男人能尿多遠、多高,影響因素也過多,若真的出現排尿困難,恐是攝護腺肥大導致
    2024/03/08 11:47
  • 春假宵禁!美邁阿密主要海灘 晚上6點關閉

    美國佛州邁阿密海灘,每到3月春假期間就會湧入來自全國放假的大學生,為了避免再度發生去年3月的槍擊案,今年不但週末都實施宵禁,主要海灘更是從晚上6點就禁止進入,還會搜查隨身包包、增加警力、查緝酒駕,市府更特別拍了宣傳影片。
    2024/03/07 14:52
  • 課業問題爆家庭衝突 新北男大生氣到發文恐嚇:板南線隨機殺人

    竟然又傳出隨機恐怖攻擊!新北市一名陳姓男大生日前因為課業問題和家人發生爭執,一時情緒上來,竟然就在學校Line群組發文說「我去板南線隨機殺人好了」!經民眾發現後擔心可能發生意外,隨即報警,轄區警方透過帳號鎖定對象,於案發隔日就將陳姓男大生逮捕到案,並於訊後依恐嚇公眾罪移送偵辦。
    2024/03/07 12:04
  • 南韓所得再度超車台灣! 「23元早餐」助學生抗通膨

    南韓公布去年國民平均所得,被台灣超車一年後,重回領先局面。不過南韓通膨越來越嚴重,新鮮水果價格更飆漲四成,有南韓大學推出「一千韓幣」早餐,幫助學生抗通膨,換算台幣只要23塊,就可以吃一頓營養豐盛的早餐。
    2024/03/06 18:37
  • 台大攜台積電!德國30名外生接受半導體訓練

    全球半導體熱潮持續延燒,各國政府和企業都面臨人才短缺挑戰,台積電和德國政府、德勒斯登工業大學共同簽署的「半導體人才培育計劃協議」,今年和台大正式展開合作,透過計畫,有來自德國3所大學、6個國家、30名學生來台接受學科訓練,並規劃逐年擴大學生招募人數。
    2024/03/06 14:58
  • 寇乃馨哭了!答應求婚突遭甩「崩潰想輕生」 爆同時交往4男:我被養廢

    寇乃馨跟黃國倫昨(5)出席餐會,大方分享過往的挫折。寇乃馨分享學生時期的青澀照片,外型亮麗、非常有氣質,她自爆大學時期一次交4個男友,4人都知道彼此的存在,甚至還會協調要送什麼給她,把她寵成公主,直到遇到了身為製作人的「第5位」,原本的4男悄悄退場,她與製作人交往5年,更答應對方求婚,未料有天突然「消失」,讓她頓失重心,坦言當時崩潰到想輕生,說到這裡不禁哽咽泛淚。
    2024/03/06 12:20
  • 國立大學公告驚見「禁朝天花板噴尿」!鄉民見3字箴言笑了

    尿尿真的可以尿到天花板?某國立大學疑似出現學生將尿噴到天花板上的情況,學校為此貼出一張重要公告,以校名英文縮寫幽默寫出3字「口訣」,並在網路上瘋傳,讓看到的網友都直呼「笑死」。
    2024/03/06 11:44
  • 學生買二手書遭老師嗆「不買新書就扣分」 網秒懂:不好說…

    近期多所大學紛紛迎來開學季,部分學生為了省錢,也開始在網上找尋二手書。不過,一名大學生就透露,因課堂需求,最近上網買了二手書,不料書還沒到,就被老師質問為何沒跟大家一起買新書,還威脅道「不買新書就扣分」,讓該名學生不忍崩潰喊:「超虧!」
    2024/03/05 18: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