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中妹懷孕30週!父母架女跪求醫「拿掉小孩」 3年後惹萬人噴淚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4:19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女高中生懷孕30週不敢告訴父母。(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高中生懷孕30週不敢告訴父母。(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孩子在求學階段懷孕,不少家長都無法接受,憂心耽誤升學,一名女高中生懷孕30週,父母得知後極度崩潰,架著她到診所請求拿掉小孩,後來在醫生及社工合力溝通、安排下,高中女孩腹中的小孩順利出生,如今已是大學生的她,也特地感謝醫生。

女高中生順利生下孩子,生活步入正軌。(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人生並不完美但生命會找到出路」,婦產科名醫蘇怡寧在臉書粉專分享,上星期一位年輕女性到門診看診,離開診間時突然對他說「蘇醫師謝謝你,我現在很好,在上大學了」,一時間他並未意會過來,翻看了記錄頓時記憶湧現。

更多新聞:摩斯都老人在吃?走進餐廳見「1幕」超震驚 內行點破關鍵

蘇怡寧回憶,3年多前,一位女高中生懷孕30週,期間都不敢告訴父母,直到父母知曉後,被架著到診間,父母崩潰跪求他終止女兒的妊娠,「不然妹妹的人生就毁了,她本來功課很好的,這樣怎麼繼續升學…」。他坦言自己非常為難,「因為這樣的周數是不可能的」,因此花了很多時間與女孩的父母討論各種做法,但雙親一直歇斯底里無法接受,而當時的女孩則始終低頭不語。

 
經過社工溝通與安排,女高中生順利生下孩子。(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事後,蘇怡寧請同仁幫忙聯繫社工單位,一起處理後續,後來在社工的安排下,小小生命得以誕生在世上,而當初的高中女孩如今也已成為大學生,回到人生正軌上繼續前進,他感慨「這其中的辛苦溝通絕對不是三言兩語說得完的,每個家庭的條件狀況都不同,需要的資源協助也都不同」,醫生扮演的角色是讓孩子平安生下來,而後續的工作和安排,還是得靠社工師來連繫處理。

更多新聞:一夜蒼老!69歲成龍「頭髮、鬍子全白」 快速老化認不出

貼文曝光,吸引1.8萬人按讚、144人感動留言「蘇媽媽仁心仁術,做了最好的安排,相信當年的孩子也會好好的」、「蘇醫師不是救了一個人,而是救了好幾個家庭」、「暖心蘇醫師」、「蘇醫師謝謝你,替我們這群社工打了一劑強心針…」、「讓一點一滴的小力量聚集成為強大」、「感動!新生命其實會帶來許多正面的力量,最重要的是不放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懷孕#社工#女高中生#終止妊娠#拿掉小孩#高中生懷孕#父母#看診#胎兒#婦產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35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