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歲童遭虐死!社工疑包庇遭上銬移送 母校「台大說重話」了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0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08:13
陳姓社工遭上銬移送,被認為違反比例原則。(圖/TVBS)
陳姓社工遭上銬移送,被認為違反比例原則。(圖/TVBS)

台北市1歲男童凱凱(化名)因家庭無力撫養,經兒福聯盟轉介給劉姓保母照顧,不料,竟是一切悲劇的源頭,託管短短3個月,小小身軀佈滿傷勢,慘遭凌虐離開人世,負責訪視的陳姓社工,3次的探訪卻都未察覺出異狀遭質疑包庇,被警方「上銬移送」偵訊,然而「上銬」此舉不僅引起民間團體不滿,認為違反比例原則聯合發聲明抗議,陳姓社工母校台大也說重話了。

更多新聞:1歲童遭惡保母虐死!他「直白6字」揭殘酷事實 簡直古代酷刑

 

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昨(13)日晚間針對兒虐致死案,社工遭「上銬移送」發出聲明,表示對於失去一個失依兒童,深感不忍,然而,特定社工在檢調偵辦過程真相尚未釐清前,被戴上手銬的畫面,「造成社會輿論對社工專業的貶抑,不僅令社工夥伴震慟,亦儼然觸發專業社群的集體創傷。」

陳姓社工被依偽造文書等罪上銬移送,台大發聲明說重話。(圖/TVBS資料畫面)

台大社工系指出,社會服務的提供,往往需要政府與民間協力,同時需仰賴各類專業人員的共同投入,而社會工作者經常需要處理高度複雜的個案與問題,藉由此事件也再次突顯,第一線社工夥伴在因應多元問題時,往往僅能在有限資源下即時因應,難以單憑一已之力徹底解決。

 
強調守護弱勢與社會不利處境的個人及群體是全體社會共同責任,盼透過這次令人遺憾的事件,喚起大眾重視,相關體系、公私部門能夠共同協調,一同促進兒童最大福祉,「支持全體在第一線努力付出的工作者,唯有獲得足夠資源及尊重,社工專業才能充分發揮量能,持續捍衛更多脆弱族群的權益。」

更多新聞:憂找保母踩雷!家長曝看孩子「1舉動」最準 籲別帶24小時

陳姓社工自幼與父親一起上教會,到偏鄉服務社區、照顧弱勢小朋友,耳濡目染下立志成為一名社工,只不過學測成績並未讓她如願申請心儀校系,因此力拚指考,通過堅持不懈的努力,終於考上第一志願「台大社工系」。如今捲入虐童案,經檢方調查發現,社工回傳男童的照片明顯重複,且男童後期明顯消瘦、頭髮禿一塊、額頭瘀青等,台北地檢署懷疑訪視報告與實際情況有落差,前往住處等地搜查後,被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等罪嫌提到案調查,諭令30萬元交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母虐死嬰

#陳姓社工#台大社會工作學系#臺大社工系#虐童案#1歲男童凱凱#劉姓保母#陳姓社工上銬移送#保母虐死嬰#上銬拘提#台大聲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7

0.1332

0.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