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童GG爆血送急診!才治好1天 醫火速收「判定家暴」通知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22:52
雙和醫院急診處。(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
雙和醫院急診處。(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

北市保母虐童致死案震驚社會,負責個案的社工被依過失致死等罪,上銬移送地檢署的畫面,也引發討論。對此,泌尿科醫師呂謹亨今(13)日表示,曾經急診收治到一名3歲男童,家人描述小孩是在浴室洗澡時跌倒,造成陰莖根部皮膚受傷,泌尿科獲悉後馬上去前往急診室,傷口處理後也癒合良好;不過在隔日醫院馬上接到公文,要求醫師配合社會局、社工判斷有無家暴可能,呂謹亨從此案見識到醫院與社工的嚴謹、積極,「真的很感謝在第一線努力付出的社工!不要因為極少數的極端案例 ,抹滅了真的在行善付出的無名英雄們!」

更多新聞:女社工被上銬掀議! 資深社工點「1關鍵」嘆:被告不意外

 

呂謹亨今天在臉書粉專「泌尿科呂謹亨醫師 - 大亨醫師」表示,對於近期的北市虐童案感到悲憤及難過,這起悲劇讓他憶起曾經收治到一名3歲男童,家人向急診室描述,男童在洗澡時跌到「剛好撞到小GG,GG靠近根部的皮膚撕裂傷,剛好是GG上半圈一道平整的傷口,小男童被送來時淚流滿面,神情十分緊張」。

呂謹亨獲悉急診室醫師通知後,馬上動身趕往處理,男童的傷口持續滲血,父母也在旁心急如焚,由於小孩緊張害怕在掙扎,只能先局部麻醉止血,在場的醫師和護理師壓制住他,男童仍扭來扭去,難以進行縫合作業,最終呂謹亨向家長建議,用用傷口組織凝膠黏合,才終於處理好,回診時也癒合良好。

更多新聞:女童下體受傷還替父求情 前社工曝第一線:道德衝突是日常
 

呂謹亨指出,隔天醫院就接獲到公文,上面表示要醫師配合社工、社會局判斷,這起傷案是否有家暴可能,呂謹亨說:「這個小孩沒有其他外傷 ,回診時也十分開心有活力,加上傷口真的可能是意外造成的,我是覺得不像家暴,希望社會局參考。不過也讓我見識到急診、醫院、社工、社會局的嚴謹與積極性」。

呂謹亨以這起事件來強調,其實平時有很多弱勢病患,是真的靠社工還尋求各界資源,才能夠接受到醫療來救回一命,同時也減輕家庭負擔,「真的很感謝在第一線努力付出的社工!不要因為極少數的極端案例 ,抹滅了真的在行善付出的無名英雄們!」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母虐死嬰

#北市#保母虐童致死案#社工#泌尿科醫師#急診#家暴#社會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0

0.1403

0.3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