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母虐兒案!社工遭上銬惹議 賴清德:盼社工獲國人認同、尊重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5:55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 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 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虐童案震驚社會,1歲男童凱凱(化名)慘遭劉姓保母毒手、搶救不治身亡令各界不捨,北地檢署昨天指揮警方搜索負責個案的陳姓女社工居所,將陳女列為偽造文書及過失致死罪嫌被告,她遭上銬畫面引發社工界震驚。民進黨今(13日)舉行中常會,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會中表示,社工朋友不僅大多數都全年無休、隨時待命,更是在許多案件中,承受了非常重要、也相當沈重的責任與壓力,希望事件過後,不會讓這些辛勤助人的社會工作者,因此被澆熄了志業的火花,而是能更加獲得國人的認同與尊重。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轉述賴清德在會中提及虐童案一事時表示,社工朋友不僅大多數都全年無休、隨時待命,更是在許多案件中,承受了非常重要、也相當沈重的責任與壓力。

 

賴清德說,許多個案與家屬的情緒,以及一幕幕讓人心碎的畫面,都是他們獨自承擔的,他相信絕大多數的社工朋友,對於助人工作都是無懼無畏、盡心盡力。

賴清德表示,政府除了保障孩子的安全、究責嚴懲,以及推動制度改革外,更要同時確保社工的辛勞,可以被重視,希望事件過後,不會讓這些辛勤助人的社會工作者,因此被澆熄了志業的火花,而是能更加獲得國人的認同與尊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母虐死嬰

#賴清德#虐兒#北市#社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94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