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訪視沒造假 兒福機制遭控複查有漏洞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3:05

保母虐童案爆發之後,兒福聯盟兩度對外說明解釋,也低調將臉書首頁換成全黑,希望民眾憤怒的情緒,不要轉嫁到其他活動上,不過外界也質疑社工回報機制,是否出問題,兒福強調社工有如實回報,上層也有督導人員負責複查,那回傳的照片以及紀錄,怎麼沒早一步發現異狀,讓幼小生命遭虐待致死。

兒福聯盟辦公室牆上貼著各種與孩子共創美好世界的字句,對比委託保母照顧小孩,卻發生虐童致死的離譜情況,令人唏噓,更質疑是否內部狀況早就出問題。

 

負責凱凱的陳姓社工,日常要負責10幾位個案,包含訪視、電話聯繫,接著將工作向上回報,上層再分為督導以及組長兩部分,一位負責行政管理,一位覆核個案狀況,而督導底下約有2~5名社工,手上也有約50多位個案小孩,被懷疑機制可能有缺陷,社工有回報卻沒早一步發現異狀。

圖/TVBS

兒福聯盟對外強調,紀錄上陳姓社工都有依規定回報,也沒有造假,那問題出現在哪?兒福聯盟臉書首頁,撤下原本孩子天真樂開懷的照片,換上全黑頁面,他們低調換頁面,希望民眾不要把仇恨情緒,轉介到其他活動上。

 
記者葉怡君:「兒福聯盟在2019年買下內湖這棟大樓的其中一層當作辦公室,不過它也被人提出質疑,有一年居然只有支出48%用於服務。」

兒福聯盟過往的狀況也再次被人放大檢視,像是砸3.7億元買下台北市內湖的辦公室,以及用於服務的支出低於50%。

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那是4年前的事情,那現在已經完全不一樣了,現在我們就全力以赴來做那個推動的工作。所以我們現在的支出跟我們的收入,我們支出大於收入。」

圖/TVBS

在前一日的記者會中,兒盟董事長林志嘉回應,過去受到外界質疑,已立刻改進,不過一歲十個月的凱凱,經由兒福聯盟委託劉姓保母接手照顧之後,如果都有如實向上回報,那到底哪個環節出差錯,是人為疏忽,還是保母姊妹倆隻手遮天,蒙騙社工,錯過救孩子的關鍵時刻。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母虐死嬰

#保母虐童案#兒福聯盟#社工#虐童#內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785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