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母虐童!搜索兒福聯盟 約談社工列被告

記者 葉怡君 顏睿陞 / 攝影 鍾佳男 王興堂 田嘉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9:26

兒福聯盟委託保母照顧小孩,卻發生虐童致死的情況,第一時間臉書發文表達心痛,遭網友灌爆,還說要退出捐款,今日12日下午,董事長林志嘉親上火線回應,鞠躬致歉,也要求負責個案的社工,要勇敢面對社會、配合調查,同時間檢警前往兒福聯盟搜索,並帶回社工,並將她列為虐童案的被告。

圖/TVBS

 
兒福聯盟委託的保母涉嫌虐童致死,下午檢警前往它的辦公室大樓內搜索,對比牆上各種替兒童發聲的字句,顯得有些諷刺。

其中也把負責訪視遭虐待男童剴剴的陳姓社工,帶回調查。

事件爆發後,兒福聯盟臉書發文簡述事件概況,卻讓許多人提出質疑,甚至喊出說要退出捐款,更有藝人、醫師以及律師等人,發文表達對虐童案,相當心痛,兒福聯盟也再次親上火線,表示要完整說明,一現身就鞠躬道歉。

 
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對小男孩家屬以及全國的人民,致上最高的歉意。」

圖/TVBS

整起案件疑點多,最讓外界無法理解的是,明明前往面訪過三次,其中還有一次是約在外面,表示前三個月都沒有異狀,陳姓社工所繳回的訪視紀錄也正常,兒福聯盟公開三次時間,9月1日委託劉姓保母照顧之後,25日第一次訪視,第二次在10月23日,第三次則是11月20日,每次停留約一小時,但比對時間,十月下旬天氣熱,小孩卻穿著全身長袖,是否保母企圖掩蓋異狀,另外4顆牙齒掉了,保母宣稱是壓力大磨牙,其他牙醫則認為不太可能,磨牙導致牙根都掉,約八歲的小孩才會掉牙,種種情況,遭質疑社工是否包庇。

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這些東西,訪視紀錄也都交給,就是也都交給檢察官了,然後其實這針對這個孩子掉牙的時候,我們也約了牙科醫生,然後我們也開始討論,要進那個就是我們講的那個輔導的資源,這樣子就是幾乎都是發生在12月這樣。」

圖/TVBS

兒福聯盟強調,所有訪視紀錄都交給檢警調查,也表示內容沒有造假,但甚至表示過去曾將另外一名個案小孩,交給涉虐待的劉姓保母三個月,因此才會將凱凱交由她照顧,兒福聯盟如今道歉,強調會持續改善,但用一條逝去的幼小生命換來這些,實在讓人心碎。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母虐死嬰

#兒福聯盟#保母#虐童#社工#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0806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