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歲男童被虐死!律師揪4大疑點 「恐還有其他幼童受害」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1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1 20:46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律師憂恐還有其他幼童受虐。(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律師憂恐還有其他幼童受虐。(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一名一歲男童因父母入監服刑,去年9月經兒福聯盟轉介,由劉姓保母姐妹接手照顧,未料卻遭「非人對待」,每天被餵食餿水、頭骨遭毆變形、指甲被拔光,宛如過著地獄般的生活。儘管兒福聯盟透過聲明強調有定期探視,但律師林智群卻提出4大疑點,要兒盟交代清楚。

男童被虐死一案引發社會高度關注,不少人都對兒盟的說法提出質疑,認為若有定時前往探視,為何男童遭虐長達3個月時間,社工都沒有察覺?並灌爆兒盟的臉書粉專要他們踹共。

 

更多新聞:差點能平安長大!前保母曾想收養男童遭拒 控「兒盟介入」害枉死

同樣為人父母的林智群律師也有感而發,表示保母對年紀這麼小的孩子下如此重手竟還引以為樂,原本出養是讓小孩離開一個不好的環境、到比較好的地方生活,「兒福聯盟介紹的保母是中繼站,結果小孩卻在中繼站碰到更不幸的事情。」

對此,他便擔憂恐還有其他受害孩童,並拋出4大疑問要求兒盟說清楚,「如何找到這個保母的?有沒有進行考核?兒福按月探訪過程中怎麼沒發現異狀?這個保母之前承接了幾個幼童?」
 

更多新聞:為救重病妻…人夫捐腎才知「是親妹妹」 崩潰:孩子都2個了

此文一出,再度掀起民眾怒火,紛紛痛罵「社會局跟兒童福利聯盟篩檢保母認養的標準到底是甚麼」、「每個月去訪視都沒看到傷口,真的不可思議」、「還敢自詡孩子的守護者,為人父母真的會看到掉眼淚」、「怎麼忍心?」、「兒福聯盟還有多少這種保姆?」

而兒福聯盟稍早也發聲明指出,所有與兒盟合作的保母,都是經縣市政府委託的居托服務中心登記、有合格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證書的保母。由於過去曾與劉姓保母合作過一次,且符合各項審查之標準,基於互信原則下,才會選擇再次與之合作。

更多新聞:螢幕保護貼沒用? 專家證實「更傷手機」:用一個安心感

另外,兒福聯盟也提到,針對外界質疑沒有去訪視、作假報告或不讓家屬探視都是不實指控,並稱此案於2023年9月托育後,9月至11月都有社工前往當面訪視,但12月前往探視前,保母稱「另一位社區托育的孩子生病」,因此家訪改期,怎料卻在月底傳來噩耗。以上定期探訪皆有紀錄留存,相關紀錄也會同步給監護家屬知悉。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母虐死嬰

#兒福聯盟#保母虐待#保母#虐童#虐嬰#林智群#社工#拔指甲#餿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04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