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母虐童致死掀退捐潮!女星逆風揪「3兇手」咎責 喊關鍵8字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3:27
歐陽靖發文籲「等家家孩子是無辜的」。(圖/翻攝自歐陽靖、友人臉書)
歐陽靖發文籲「等家家孩子是無辜的」。(圖/翻攝自歐陽靖、友人臉書)

人神共憤!台北市一名1歲多男童凱凱(化名)由於家中狀況不佳,由台北市社會局安排轉交給兒福聯盟安置,接手的為一對劉姓保母姊妹,孰料,短短3個月男童竟被活活虐待致死,引起社會譁然,掀起大批民眾不滿,憤而呼籲「退捐款潮」,就連其他慈善單位也受影響,對此,女星歐陽靖發文「等家孩子是無辜的」,怒揪「3兇手」

歐陽靖曬出捐款明細。(圖/翻攝自歐陽靖、友人臉書)

 
保母虐童致死案震驚社會,1歲多的凱凱透過兒福聯盟安置,還來不及長大看看世界,就遭惡保母狠心對待遭遇不幸,引發民眾憤慨,紛紛呼籲「退捐款」,連帶波及其他小型兒童保護組織。同為人母且長期捐款的女星歐陽靖今(12)日發文喊話「等家孩子是無辜的」,她認為應該被追究指責的是「犯案的兇手、訪視監督不周的兒福單位、疑似包庇事件的專案社工。」

歐陽靖心疼表示,在台灣弱勢、貧窮、雙親入監服刑等種種因素,有很多小朋友根本無法在原生家庭中成長,她認為應找出問題根源,而不是用「退捐款」的方式來表達不滿,並公開捐款明細,透露自己幾年前開始都有定期捐款給兒福單位,雖然僅有微薄的小額捐款,但也許多少能付出一點心力,籲「請大家不要對台灣絕大多數的社工、公益團體失去信心,還有很多孩子在等家。」

男童凱凱遭保母虐待致死。(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1歲多的凱凱去年12月24日到院前死亡,醫院發現男童身上傷勢慘不忍賭,後進一步相驗發現疑似遭虐待,家屬控訴男童遭劉姓保母姊妹虐待,10根指甲遭拔、牙齒被打斷到剩下8顆、生殖器整個被燒黑,甚至被折成U型塞到水桶,好好的一個孩子交給合格保母照料,沒想到竟會遭遇如此冷血對待,種種遭遇令外界悲痛萬分。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母虐死嬰

#虐童#保母#虐童致死#歐陽靖#退捐款潮#虐童保母#1歲童凱凱#劉姓保母姊妹#兒福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905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