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虐童案「女社工被上銬」掀眾怒 趙少康:警方執法別太僵硬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8:01
脫口秀主持人賀瓏與中廣前董事長趙少康。(圖/黃韋銓攝)
脫口秀主持人賀瓏與中廣前董事長趙少康。(圖/黃韋銓攝)

北市1名1歲大的男童凱凱(化名)驚傳遭保母虐死,引發社會譁然,負責該案的兒福聯盟陳姓女社工涉嫌違造文書、過失致死等罪,昨(12)日移送台北地檢署時被上銬,警方遭批作秀「獵巫」。中廣前董事長趙少康今天出席節目活動記者會,並對此表示警方執法不應這麼僵硬,全案也應檢討整體制度,僅只是單責難一個工作人員,可能對整體相關工作者造成打擊。

更多新聞:侵犯女友女兒!惡男瞎掰「關公指示搞3P」下場曝光

 

北市1歲童遭保母虐死掀起眾怒,負責本個案的陳姓社工昨從文山二分局移送北檢複訊,但過程被上銬引發批評,文山二分局回應,「陳姓社工情緒不穩定、怕自傷,才會將人上銬」。北檢今表示,警方執行拘提方式、時機以及使用戒具等,是由警方視現場情況而定,有無檢討必要宜由警方說明。

至今已逾幾十個民團針對上銬向警方抗議,台灣小螞蟻教育關懷協會祕書長吳淑美表示,社工界對此非常憤怒,全國社工已沸騰。台北市警局似乎扛不住各界砲火,坦承此舉有違比例原則,並議處文山二分局帶隊隊長申誡處分。北市警局長張榮興召開記者會說明,「依台北地檢署核發拘票,依法是可以上銬,使用沒問題,但帶隊幹部應該要審慎該案狀況,有些疏失。帶隊人沒有審酌當事人情形做衡量,審酌過程欠周道,未來列案例教育」。

更多新聞:特教生毆師掀議!律師分析「嚴酷的教學現場」:是我也不知所措
 

趙少康今天出席中廣新節目記者會,被問及本案時批評「(虐童者)到底是什麼樣的蛇蠍心腸」;關於社工被上銬掀議,趙少康認為,雖然警方依規執法,但也不應該這麼僵硬,當事社工也不可能暴力反抗、逃跑,更遑論本案引起全國關注,「這麼多媒體在拍你給人家上銬,要人家以後怎麼做人」。趙少康強調,全案終歸是整體制度問題,該社工有無罪嫌要查清,但在查清來龍去脈前,將所有責任加諸於一人身上實也是無法承受之重,這種責難更可能對其他工作者造成打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母虐死嬰

#北市#虐童#保母#兒福聯盟#社工#上銬#戒具#比例原則#趙少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2146

0.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