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丹紅辣椒粉主嫌李彥廷喊冤:曬太陽交叉汙染 羈押禁見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5:16
今(13)日上午10時再度召開聲押庭。(圖/TVBS)
今(13)日上午10時再度召開聲押庭。(圖/TVBS)

高雄市的津棧、佳廣國際貿易商被查出進口大量蘇丹紅辣椒粉,公司負責人李彥廷今(13)日上午遭高雄地院裁定羈押禁見,不過李在羈押前透過律師發出聲明指稱,不排除是「塑料袋曬太陽」造成交叉汙染,還指出媒體報導所謂十家公司,這是一般企業經營常有的關係企業常態,各大企業更是如此。

毒辣椒粉全台流竄風暴越演越烈,檢方(9)複訊後聲押津棧負責人李彥廷,法院裁定李以80萬元交保,不料卻傳出李彥廷在交保後人間蒸發,檢察官急開搜索票找人,最終在李姓被告前妻住處樓下發現,隨即拘提李男到案。

 

高雄地院當庭釋放津棧負責人李彥廷。(圖/TVBS)


更多新聞:蘇丹紅風暴擴大!阿基師產品中鏢 小磨坊辣椒粉驗出農藥殘留

不過李彥廷認為警方並未出示拘票「正本」直到抵達分局後他才看到拘票,逮捕程序不合法,委請律師提審。經法官裁決後,認定三民二分局留置李彥廷時並未出示拘票,且衛生局公務電話紀錄也未見拒接電話的事情,認定本件拘捕程序不合法,依法釋放李彥廷,並訂於(13)日上午10點開聲押庭進行調查。
 

不過在開聲押庭前李彥廷發出道歉聲明強調,產品品質一向秉持無毒、無農藥、無有害物質檢出之原則,並定期送交合格檢驗公司進行檢驗,過程中也都有留存相關檢驗報告,來確保品質維持公司聲譽,而自蘇丹紅事件調查開始,也完全配合衛生檢調的調查並清楚交代產品流向。

至於為何未驗出蘇丹紅?李彥廷在聲明稿中特別說明,少數批號產品被檢出有蘇丹紅含量僅為極微量的4-8/ppb,這部分目前仍不知道確切是如何感染到此物質,但不排除是塑料袋曬太陽產生的交叉汙染,會改善加強包裝製程。



更多新聞:快訊/高雄地院認定逮捕程序不合法 當庭釋放津棧負責人

今(13)日上午10時法院再度召開聲押庭,法官認為該被告犯罪嫌疑重大有逃亡之虞,且還有其他人員及相關證據有待釐清;另外李彥廷有勾串、湮滅證據之可能性,有羈押之原因,為確保刑事訴追程序順利進行,因此裁准李彥廷羈押禁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市#津棧#蘇丹紅#辣椒粉#李彥廷#羈押#佳廣國際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96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