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丹紅風暴擴大!阿基師產品中鏢 小磨坊辣椒粉驗出農藥殘留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3:54

名廚阿基師的自創品牌也難逃蘇丹紅風暴!阿基師最新道歉聲明表示,他個人品牌中的產品「川味口水雞」也用到了蘇丹紅問題原料,承諾將負責,並協助消費者退費。另外原本以為躲過蘇丹紅的小磨坊,竟然有一款辣椒粉被驗出農藥殘留,小磨坊表示將申請複驗。

這波蘇丹紅風暴,連名廚阿基師也中鏢。

 

圖/TVBS

阿基師個人品牌「基食堂」,推出的川味口水雞,被台北市衛生局查出,有用到金福華食品含有蘇丹紅的原料,網路平台上,528盒通通賣光光,阿基師12日晚間發表道歉聲明,表示很不幸這次蘇丹紅食安事件中,食品加工廠金福華公司,向津棧國際貿易進貨的原料有誤,導致我的個人品牌基食堂,推出的產品川味口水雞,遭受這次食安事件波及,將會負責,協助消費者進行退貨。

食安風暴愈滾愈大,台北市衛生局擴大檢驗,又查出三件產品,包括真好家辣椒粉、極辣朝天椒,以及泰式辣椒粉,竟同時檢出蘇丹紅色素和農藥殘留,原本宣稱有食安中心,內部檢驗513次的小磨坊,沒幾天就翻車,旗下紅辣椒粉,驗出殘留農藥克美素0.1ppm,被勒令下架,網友大嘆,搞到後來發現竟然半斤八兩,小磨坊回應,目前尚未收到台北市衛生局公文,等收到會研議,並申請複驗。

 
圖/TVBS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只要是非法的產品,我們就會阻絕於境外,所以對於像這些含有,添加蘇丹(紅)色素的產品,這些辣椒粉,會無限期的禁止,這些境外的製造廠或出口商的輸入。」

食藥署表示,將對這次被驗出蘇丹紅的21家進口業者,下達無限期禁令,未來若添加蘇丹紅,一經檢出,都將直接銷毀,不讓業者有上下其手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丹紅辣椒粉

#阿基師#蘇丹紅#道歉#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904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