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丹紅食安風暴延燒 王必勝打包票:一個月內解決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9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9 22:57
王必勝打包票,蘇丹紅風波將在一個月內解決。(圖/鏡週刊)
王必勝打包票,蘇丹紅風波將在一個月內解決。(圖/鏡週刊)

致癌物「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延燒,食藥署指出,截至3月8日3月8日,共計下架及封存15萬2,072.8公斤辣椒粉及相關產品。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9日)首度說明,承諾將在一個月內完成後市場查驗,強調「會從源頭阻絕做起」,除禁止部分問題廠商進口,接下來就是根據過去資料、抽驗結果,一層一層把問題產品找出來。

王必勝今出席腦庫與神經退化研討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衛福部目前作法是從阻絕源頭做起,除禁止高風險廠商輸入以外,邊境管理也針對辣椒粉百分之百抽批,源頭擋下後,再根據過往資料,及近期新驗出的辣椒粉進行溯源,一層一層找出所有問題產品,日後也會從嚴管理。

 

王必勝表示,衛福部將從嚴管理,針對環境部化學物質管理署列出的57種具食安風險疑慮化學物質都會納入討論,現在邊境不分來源國,在邊境就會逐批查驗,一但查出混入食品,將全面禁止進口,且禁制期限會拉得很長,才能嚇阻這類事件。

至於外接關心,衛福部食安查緝人力是否充足,能夠應付目前後市場、邊境同步查驗的情況?王必勝打包票指出,目前人力充足,除食藥署有查驗人力編制,也會與地方政府合作,一定會在1個月內,解決蘇丹紅問題。

更多鏡週刊報導
 
小磨坊沒用蘇丹紅! 老闆自嘲「傻人」:早已自驗513次
蘇丹紅風暴延燒!鄒承恩嘆「還有什麼能吃的」 無奈:可能我曾也是30公分
稱「蘇丹紅致癌風險與咖啡、茶同等級」 許輔道歉:解說不夠詳盡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丹紅辣椒粉

#蘇丹紅#食安風暴#食藥署#王必勝#辣椒粉#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04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