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丹紅辣椒粉延燒!77老字號成功醬園受害 業者怒:定求償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徐記宏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7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7 20:06

蘇丹紅辣椒粉流竄全台,台南市新化區老字號「成功醬園」也進貨600公斤,拿來製成辣椒膏等6項產品,總計1萬7千多公斤,衛生局緊急到廠區封存6千多公斤,至於在高雄、台中、嘉縣及台南67處販售的,也限令3月8日前回收完畢。成功醬園有77年歷史,出產的醬油,也曾被台南市拿來作為林志玲的嫁妝,業者怒轟辣椒粉供應商提供檢驗合格的報告讓他們受害,損失慘重,強調一定要求償。

圖/TVBS

 
老字號成功醬園傳出使用問題辣椒粉製作辣椒膏,衛生局前往拉封條,相關產品全部封存!

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製作6項產品,已經到達該廠區封存6862公斤。」

問題辣椒粉,被製成赤辣椒膏及調味辦椒膏等6項產品,總計1萬7千多公斤,廠區封存6千多公斤,其餘的,在高雄、台中、嘉義縣及台南等67處販售,衛生局已下令3月8日前要完成回收。

 
實際到門市一看,貨架上,辣椒膏空空如也,相關產品的確已經下架。不知情的消費者前來採購,買的是白辣椒醬。

消費者:「已經買很多年了,他們的辣椒醬蠻好吃的。」


沒錯,成功醬園已經有77年的歷史了,他的醬油,被列入台南市的12項農特產品,2019年還被市長黃偉哲,拿來作為送給林志玲的嫁妝,是知名老品牌,官網也標榜,一般小吃喜歡加這一類的辣椒膏,像是碗粿、肉粽等等,近年來,它發展成精緻高檔禮盒,這一次,慘遭波及,業者說,損失初估20到50萬間,一定要求償。

成功醬園業者鄭先生:「一定要求償,造成我們的損失太大了,出具給我們的報告都是合格的,未檢出,結果我們也不知情啊,就用下去了,損失20到50萬不等啦。」

同樣無辜受害的,還有高雄的炸雞排店家,用了5公斤的問題辣椒粉,儘管緊急退貨了,生意還是大受影響,近中午開賣半小時了,記者點的雞排,是唯一一筆生意。


雞排店業者:「入關進來就要檢查了,最上面的沒做好,好像又變成是我們的錯,像這禮拜生意至少都差了一半以上。」

 
蘇丹紅辣椒粉流竄全台,下游業者無辜受害,風暴持續延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丹紅辣椒粉

#蘇丹紅#辣椒粉#成功醬園#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798

0.2277